>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勤预计2014年全国小贷公司贷款余额超1万亿元

2013年06月07日17: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德勤:预计2014年全国小贷公司贷款余额将超1万亿元]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苏雪燕)德勤中国7日发布报告称,鉴于我国民营资本对金融业强烈的投资意愿、小微企业和消费信贷的旺盛融资需求,小贷行业还将在较长时间内快速发展。德勤预计,2013年全国小贷公司贷款余额将达8289亿元;2014年则将超过1万亿元,达11605亿元;2015年则将达16247亿元。

  根据央行数据,截至2013年3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6555家,贷款余额6357亿元,全年新增贷款434亿元。

  德勤在这份名为《中国小额贷款公司面临的挑战和应对之道》的报告中指出,我国小微企业融资和消费信贷的旺盛需求远远没有得到满足。根据德勤在西南的市场调研结果,在被访的已成为小贷公司客户的50多个小微企业主中,超过95%曾向银行申请贷款,但仅有45%成功。

  报告同时指出,消费信贷市场是小贷公司的另一目标市场。报告认为,得益于国家经济增长模式向消费驱动转变,中国消费信贷在过去几年增长迅速,但渗透率至2012年底仍然不足25%,远低于发达国家40%至50%的水平。

  德勤在报告中指出,目前我国小贷公司在业务运作上出现了两种不同的代表模式:类银行信贷模式和小额信用贷款模式。能得到“类银行信贷模式”授信的是资质较好、负债比例低、拥有一定优质资产的企业,如同银行小微业务的目标客户;“小额信用贷款模式”的目标客户是更为草根的客户,包括信用条件非常有限、资产较少、缺乏合格抵押担保物的大众个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德勤认为,小额信用贷款模式的市场非常广阔。“小额信用贷款模式客户群数量庞大,数亿大众消费人群、4000万个体工商户和几百万小微企业都是潜在客户,同时这个模式单笔金额小,资产分散化,风险可控,回报率也比较高。短期内,类银行模式可能还会是小贷行业的主流,但小额信用贷款模式将会是小贷行业的未来。”德勤管理咨询金融行业总监张挺说。

  德勤建议,要想真正发挥小贷公司灵活经营的特点,必须转换经营理念,严格遵循小贷的业务模式。同时也要了解当地市场的需求特点,明确客户定位、规划产品体系并设计详细产品、制定多渠道协同配合的营销策略。

  德勤在15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审计、税务、企业管理咨询及财富咨询服务,与普华永道、安永、毕马威并称为全球四大会计专业服务公司。

  作者:苏雪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