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郭德纲新书抖相声界黑幕:同行不断地害我

2013年06月07日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郭德纲新书抖相声界黑幕:同行不断地害我]
  中新网北京6月6日电(张曦) 自称从小失学,连初中二年级都没上的“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近日出版了一本《过得刚好》的新书,他透露这本书集合了自己几十年的人生体验,另外他也承认,在书里有不指名道姓地批判一些同行。

  郭德纲携新书《过得刚好》,今天在京德云社天桥剧场举行签售会,和他一起现身的还有老搭档于谦,爱徒岳云鹏则担任主持人。因为郭德纲名气太大,不少“钢丝”都抱着一摞一摞的书等待偶像签名。

  自曝出书原因

  劝粉丝多看书

  “人活一世都是记问之学,不管多大的学问家也是如此,多看点书比出去惹祸要强。”虽然学历不高,但郭德纲坦言自己除了说相声,没什么爱好,就是特别喜欢看书,家里二楼全是书,藏书量堪比德云社的剧场。他说:“艺人拼到最后就是拼文化,你捧他,炒作他,他能红三天五天,艺人在台上体现的是自身的素养。别说干曲艺,干哪一行多读书也是有好处的。”

  郭德纲透露,书里不仅有微博和早期博客里的文章,还有近些年陆陆续续写的一些小故事,他认为《过得刚好》算不上传记,只是“热热闹闹把这几十年的人生体验拿出来分享”。

  谈起这几年的变化,郭德纲先是颇为正经地坦言,“随着年龄的变化,对事物的看法有扭转。”随后他又幽默笑称:“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做人的原则不会变。现在岁数大了,不像小时候那么冲,学会了婉转,谁都不容易嘛,毕竟弱智也是有自尊的。”

  不怕“仇家”对号入座

  我不写他们也没停止害我

  在《过得刚好》里,郭德纲记录了大量相声界的故事,其实不乏同行之争,他更写道“我不愿意做一枝独秀,我希望相声遍地开花,其实并不是我太好,是我的同行们把我衬托的。”

  问到写这些难道不怕再遭同行骂吗?郭德纲不屑地笑出声来,“我不写他们也一直没断地害我,郭德纲要想有好人缘只有退出这行,毕竟我占了人家的名和利。”

  “有人的地方就有斗争,有说相声的地方斗争更惨烈。”谈起书中对同行的形容,郭德纲无奈地说:“说良心话这我都尽量把一些特别龌龊的事美化一下,如果原封不动写出来,我们这行得逮起来一半人。”

  另外,提到为何没赠送光盘时,郭德纲还爆料曾遭同行出卖的往事,“一个主流相声演员替我把相声卖给出版社,我一分钱没挣着。我问他这怎么回事,他说是替我卖;我问他钱呢,他说花了。”说到此处,郭德纲情绪开始激动,怒斥对方“没羞没臊”。

  曾计划让儿子出国留学

  强调父子俩无代沟

  有趣的是,郭德纲把相声圈说得千奇百怪,但他依然让儿子郭麒麟继承自己的衣钵。

  “我不愿意啊,他又干不了别的,你说怎么办?”郭德纲透露,原本安排儿子初三后出国,甚至都联系好了澳洲和美国的朋友,但郭麒麟却突然提出要学说相声,“我后来想想无论上哪念书都得找工作,就算混到80岁拿50个文凭,回国也得找工作,那样的话现在就可以工作,这个行业乱就别让他出去,在家里边呆着,好歹德云社还干净一些。”

  郭德纲坦言在家里父子俩的玩法不一样,当爹的喜欢看书听戏,郭麒麟喜欢打电脑游戏,但他强调和儿子并没有代沟。

  回应潮范穿着

  媳妇拿什么就穿什么

  郭德纲今天的打扮十分拉风,他身穿黑色低胸背心外搭水钻针织衫,再配上大花的裤子和金项链,潮范十足。

  对于今天这身穿着,郭德纲笑言完全没概念,“临出门我媳妇拿出来什么就穿什么,我都无所谓。要是按我的想法,就愿意来条布裤子,配双布鞋。”台下有女观众提出为何要戴项链,郭德纲幽默地说:“岁数大了,下垂,我得找点东西挡一下。”

  随后,在采访中他表示自己的穿衣一直是这种风格,“我台下穿什么都可以,但演出就不行,专业表演还是得专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