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温岭强降雨污水淹城 官方称排水系统需修建

2013年06月07日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温岭因强降雨污水淹城 官方称排水系统需修建(图)]
7日,浙江台州温岭的一场大雨使该市部分城区被淹。 网友 摄
7日,浙江台州温岭的一场大雨使该市部分城区被淹。 网友 摄

  中新网台州6月7日电(记者 邵燕飞 实习生 肖娜)7日,浙江台州温岭的一场强降雨使该市部分城区的排水系统“原形毕露”。当天,一网友晒出一组“雨中温岭”的组图,记者在图中看到,该城区的道路被淹没在浑浊的雨水中,此微博迅速引起网友围观,网友吐槽称“污水威尼斯”,并纷纷为温岭高考生的赴考出行表示担忧。今天下午,温岭市市政工程建设管理处主任陈恩明告诉记者,温岭积水严重的城区多集中在东南部的山体附近,目前温岭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正在商议山体排水系统的方案。“暂未出现因大雨或积水而影响高考的情况”。

  7日,新浪微博网友“WL大刘同学 ”发微博称,温岭又水满金山,有图有真相。

  记者在该微博附带的系列组图中看到,图中整个城市的道路、车辆均被淹没在一片汪洋之中,颇有些水城的意味,还有一位身穿白色背心的老人拄着拐杖在浑浊的水中行走,老人佝偻的背影略显苍凉。

  此微博一经发布便引来网友围观,有网友吐槽称,浙江惊现“污水威尼斯”,也有网友为温岭高考生的赴考出行表示担忧。

  一场雨便引得城区积水成河,城市排水系统莫非形同虚设?为此,记者联系到温岭市市政工程建设管理处主任陈恩明。陈恩明告诉记者,的确存在上述网友反映的城区积水的情况,其积水地点多集中于温岭城区东南部,例如瓦宇山、北山、县后山、五龙山风景区周边等山体附近的城区积水比较严重。

  陈恩明介绍道,一般来说,城市的排水系统仅用于解决其道路排水的问题,例如城市的小区、马路等平坦区位的排水。“相对一些距离山体较近的城区,它积水的主要原因是山上的雨水,而山体水的排水系统需独立处理、重新规划建设。”

  “今早凌晨3点钟,温岭开始下雨,强降雨时段集中于早上6点和8点之间,所以早上城区的积水比较严重。”陈恩明称,这个时间段恰好是高考即将开考的时间,但是据他了解,温岭的考生距离考点较近,目前并未出现因大雨或积水而影响考试的情况。

  陈恩明表示,目前,温岭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已着力制定山体排水系统的方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