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暴雨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暴雨造成部分地区成“泽国” 转移750余人

2013年06月07日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台州暴雨致部分地区成“泽国” 转移750余人(组图)]
图为松门镇受灾村民。 陈淑倩 摄
  图为松门镇受灾村民。 陈淑倩 摄

图为松门镇受灾村民。 陈淑倩 摄
  图为当地民警徒步入村帮助转移村民。 陈淑倩 摄

  中新网台州6月7日电(见习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陈淑倩)7日6时许,浙江台州普降暴雨,其中温岭松门镇雨量最高值达230毫米。短短几小时后,该镇已成“泽国”,且不时出现山体滑坡灾害。当地警方出动200余名警力投入紧急抢险,安全转移民众750余人,疏导车辆1000余辆。

  当天,记者自浙江省水利厅获悉,上午10时,台州市突降暴雨,局部地区为大暴雨,平均雨量达93毫米,而该市松门监测站监测数据显示雨量最高值达230毫米,导致当地出现多处洪涝、山体滑坡险情。

  据温岭公安局松门派出所民警反映,上午6时15分左右,当地气象局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然而在短短几个小时后,路面便出现大量积水,车辆开过溅起水花可达1米多高。

  “谢谢你们冒雨前来,看到你们在,我心里踏实多了。”家住松门松南村王老伯夫妇俩在被转移至安全地带后,激动得热泪盈眶,并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据了解,王老伯一家来自湖北,在松门以打零工为生。由于子女不在身边,只剩老两口相依为命。

  原来,上午7时50分,松门派出所民警接到王老伯的报警电话,称自家受暴雨侵袭,处境危险。

  民警们迅速赶赴现场,路上满是积水,大量私家车滞留在村口,放眼望去,整个村镇已成“泽国”。

  “你们别开进去了,里面都是水,车根本开不进去……”见民警要进村,路边一位热心司机提醒道。

  情急下,民警选择下车冒雨淌水,徒步向松南村迈进。

  走到离王老伯家几百米远处,民警们发现老两口租住的房屋俨然成了一栋危房,一面墙已被暴雨冲倒,而王老伯和老伴则站在家门口的水泥露台上急得团团转。民警们迅速向老人靠拢,并搀扶着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

  截至目前,松门警方已出动警力200多人次,转移疏散群众750余人,疏导车辆1000余辆。

  警方表示,当前受灾村镇民众已尽数转到有关部门设置的临时居住点,暂无出现人员伤亡现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