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养鸡农户称政府补助杯水车薪 转型势在必行

2013年06月07日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养鸡农户坦言政府补助杯水车薪 转型势在必行]

    中新网杭州6月7日电(见习记者祝晓艳)“我们养鸡农户现在基本零销售,禽流感影响太大了,小农户可以说是欲哭无泪啊,即便现在活禽市场开放,我预计市场也要9月才会慢慢回暖。”6月7日,在浙江杭州市农村创业菁英论坛后,来自浙江桐庐三源土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项军无奈地和记者表示。

  “禽流感对我来说影响很大。”项军的公司主要是从事土鸡养殖、销售和土鸡蛋销售。进入5月中下旬,禽流感的阴霾渐渐散去,但是像上海、杭州等大城市的活禽交易迟迟没有放开,这让他难免担忧。“我养的土鸡直到现在,过去常联系的贩销户还是一点音讯也没有。”

  项军告诉记者,他公司的养鸡合作社原来有25家,现在已经有10多家关门了。“大的农户可以想其它办法转型,但小农户真的是欲哭无泪了,政府补助杯水车薪,关门也是无奈之举。”项军和记者坦言,受到禽流感的影响,自己至今还欠银行20多万。

  “因为受销量影响,原来早、中、晚各喂一次的变成了晚上喂一顿。没办法,成本太高,鸡又卖不出去。”项军说。

  申浙家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兴对于禽流感也很无奈,“市场上已经收不到白羽肉鸡了,与此同时原来的库存还有很多。”陈国兴告诉记者,为了转型,他现在正着手建立自己的养殖基地,在浙江富阳当地发展一批与公司合作紧密的白羽肉鸡养殖大户,以稳定公司货源。

  “转型势在必行,活禽市场也不知道能否开启,即便放开,我预计销量也要9月份才能开始好转。”项军告诉记者他准备不养土鸡了,“土鸡要是做成冰冻的就不值钱了,还是养一些一般的鸡,做定点配送等。”

  项军表示,像他这样想法的土鸡养殖户不乏其人。当地不少养殖大户因为吃不准市场走势,至今还选择空栏观望。“以后想要吃到土鸡可能真的难了。”

  陈国兴则呼吁政府设立定点屠宰,“活禽对禽流感影响还是存在的,所以政府应该出台相应措施,比如设立定点屠宰,这样定点屠宰后,市场更规范,禽流感的风险也减小很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