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考生患“气胸”医护场外陪同 学校启用备用考场

2013年06月08日02:08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护考气胸考生如厕都怕误事]

  “我们今年工作的重点从预防中暑转移到快速治疗腹泻,以及保障在石油附中所开设的‘气胸专场’考生遇到特殊情况时能及时救治。”120急救中心主任李坚韧说。昨天,在凉爽的天气中并未出现考生中暑现象,仅有3名考生和一名监考老师向120急救车寻求帮助,症状均为腹泻。而在石油附中特殊考场中,一患有气胸的考生也顺利完成了第一天的考试,并未出现不适症状。

  现场

  气胸考生全天未现不适

  昨天上午,石油附中的考场外,120急救车接到一个紧急保障任务,一考生得了气胸,需要医护人员提供场外救援保障。与此同时,学校还临时启用备用考场。

  “这名患有气胸的男同学是在临考试前几周检查出来的,但是他和家人商量后还是决定参加考试。”急救车上的工作人员称,气胸患者典型症状一般都是突发胸痛、胸闷或呼吸困难,可能还会有刺激性干咳,他们已做好引流准备,一旦情况需要,可以及时把胸腔内多余的气抽出。“早上进入考场前,我们对他做过基础检查,没有问题。今天是由母亲陪着来的,感觉他整个人精神还不错。他说只是偶尔胸闷,没有其他不适。”

  尽管如此,120急救车上的工作人员丝毫不敢有一丝松懈,“医生更是连上厕所都不敢多耽误一分钟”。所幸直到昨天考试结束,该考生并未出现意外情况,状况平稳。

  发现

  考生紧急求医多因腹泻

  上午8点,记者在北京161中学门口看到,一辆120急救车上的医生和护士正忙着整理药品。大家把十滴水和藿香正气丸等祛暑药品放到角落,把止泻和去头痛的药放在最前面。“今天天气这么凉爽,肯定不会有人中暑,孩子贪凉可能会吃坏肚子,所以腹泻可能会是今天比较多见的状况。”

  果然就有一名女学生跑来索要止泻药,她说自己腹泻,怀疑是早上吃的西瓜变质了。李医生给了她6片黄连素。“孩子吃完药就回到考场了,当时还差3分钟就要开考。”另外,一名在陈经纶中学监考的老师在考完试后也向120急救车索要了治疗肠胃痉挛的药物。“监考中就一直肚子疼,但是我一直坚持到监考完毕才去120那儿拿药,就是不想影响同学们的情绪。”

  120急救人员表示,在考试期间出现求医的考生,大多是因为临时出现腹泻等原因。

  提醒

  避免吃生冷同时要保暖

  截至记者发稿时,高考第一天的急救保障较为平稳,尚未有重大突发事件。不过,120急救人员提醒考生及老师家长,考试期间,应避免吃生冷食物,同时要注意保暖,以免着凉出现不适。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徐晶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