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议会称要严审华为电信产品 排除网络安全威胁

2013年06月08日02:51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英议会称要严审华为电信产品]

  据新华社电 英国议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6日发表报告,指责政府对外资进入通信领域的审查过于宽松,报告要求对中国华为公司等企业的电信产品严加审查,以排除网络攻击等安全威胁。但报告也承认并未发现华为有任何不当行为。

  这份报告指出,英国政府长期以来鼓励外国企业投资,但过于忽视这些投资项目可能给国家安全造成的威胁。报告举例说,2010年英国政府、英国电信集团与华为公司成立了网络安全评估中心,但该中心一直由华为管理和资助,政府应立即改变这种情况,由英国政府通信总部负责其运营。

  报告说,英国电信集团最初在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时,并未咨询政府意见,甚至没有告知政府,这“令人惊讶”。

  不过报告也承认,目前并未发现华为有任何不当行为。这份报告只是想起到提醒和预防的作用,并非刻意针对某一家企业。报告还援引英国政府通信总部的话说:“我们相信,英国的网络安全并未处于危险之中。”

  华为公司随后发表声明说,华为在英国投资12年来,与英国政府及英国电信集团等密切合作,并将在今后继续支持和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在与英国电信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前,华为接受了对方长达两年的全面审计,包括发展战略、管理体系、社会责任和安全管理等方面,并在合作开始后接受每年一次的全面评估。

  华为英国分公司发言人李颖颖对新华社记者说,与美国等对华为的限制不同,英国历来对华为的投资持较开放的态度,并且英国在电信设备制造行业目前并无较有竞争力的本土企业,应该不存在贸易保护的动机,但西方国家长期以来对中国的误读,的确多少会影响他们对待中国企业的态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