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厦门BRT公交车起火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厦门BRT公交车起火目击者:至少连响3声爆炸

2013年06月08日03:51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 [厦门BRT公交车晚高峰起火致重大伤亡]
本报记者 陈承 杨志锦 上海、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陈承 杨志锦 上海、北京报道

  6月7日18时20分许,厦门岛中心地带的一条快速公交车道(BRT)上,一辆车号闽D-Y7396的快1路公交车突然出现火势,其后车辆的乘客回忆,随后接连响起至少三起爆炸声,随即浓烟翻滚。

  据福建日报微博消息,截至6月7日晚11时50分,厦门BRT公交车起火事故已造成48人死亡。来自福建省卫生厅的消息,7名省级专家已赶赴厦门(其中4名已经到厦门,3名正在路上)。这些专家主要以烧伤科为主。在吉林“6·3”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后,按照习近平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国务院在6月7日下午召开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厦门市政府应急办工作人员对本报记者说,经对事故初步排查,原因可能是由车辆“自燃”引发。当地官方媒体微博也转引其采访警方的初步结论称,车辆自燃是因轮胎爆炸起火,导致油箱起火引起。厦门警方并未公开这一消息。

  依据国务院规定,这可能是近期又一起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连夜率国务院工作组赶赴厦门指导处置工作。截止发稿前,中央媒体和厦门官方媒体都称,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此次发生事故的厦门 BRT路段位于金山和蔡塘两站之间,一座立交桥南侧,一座水库西侧的一个弯道处。车辆和线路均由厦门市快速公交场站有限公司运营。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由厦门市市政建设开发总公司和厦门市公共交通场站有限公司联合组建。该公司官网则显示,公司是市政府授权、委托和特许经营的公益性国有企业。

  事故现场图片显示,燃烧车辆为XMQ6127G型金龙客车。当地汽车厂商设计的这一车型长约12米,此车配置有灭火器2X4kg,发动机舱自动灭火装置3个,安全锤5个(后挡处1个)。但车窗主要部分设计为全封闭式,经爆炸过火的车身残骸显示,车窗已完全脱离碎裂散落。

  今年,厦门公交集团本已决定以此次发生事故的68辆XMQ6127G车型替换一批2008年购进的120辆12米公交车。

  该车型制造商系厦门金龙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686.SH)控股的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当地媒体曾报道,2013年新年伊始,68辆由金龙生产的XMQ6127G公交车交付厦门公交集团。尚无准确消息显示,发生事故的闽D-Y7396是否属于今年新的批次。

  一位距离爆炸现场100米的学生对本报说,因为车道是单行道,前面的车着火之后,后面的车也停了。大家下车之后都挤在高架桥上,看到着火车辆上的幸存者逃散。“幸存者大多是烧伤,有的人脸被烧成炭黑色,有的衣服上还带着血迹。”起火时,正在下班高峰期。

  目前,受伤人员主要被送往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七四医院接受治疗。当地媒体报道称,该车司机也被抢送至医院。由于事发是高考和高职考试日,互联网上还发布有寻找多位考生的信息。

  第一医院急诊部的一位女性工作人员对本报记者称,截至7日晚21点30分,该院已接收14名 BRT 燃烧事故的伤员,其中目前有4位伤员病情危重,正在ICU接受抢救。该位工作人员称,14位伤员皆为烧伤。

  7日晚,有消息称,两位厦门医高专的陈姓及骆姓考生曾搭乘发生火灾的BRT车辆后,下落不明。截至当日晚22点,骆姓考生的父亲对本报记者确认,上述两位考生的确搭乘了失事的BRT车辆。他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正在收治伤员的一七四医院找寻失踪的两位考生,但暂未找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