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遇首个暴雨黄色预警 高考无考生因暴雨误考

2013年06月08日04:25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高考首日无考生因暴雨误考]
昨天,人大附中校门外,一名刚走出考场的考生和同学握手鼓劲。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昨天,人大附中校门外,一名刚走出考场的考生和同学握手鼓劲。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新京报讯 昨天是高考首日,北京不仅迎来了7.2万余考生雨中赶考,还迎来了6月1日入汛以来首个暴雨黄色预警。幸运的是在各方保障下,没有一个考生因雨误考。

  雨中赶考白昼如夜

  昨天8时开始,北京城区白昼如夜,在降雨和轻雾中,莘莘学子匆匆赶考。每个考点的门口,举着伞等候的家长汇成了五彩的一片。

  早8时许,人大附中门前,围满了考生和家长……雨点纷落,仿佛让沉闷的天空舒了口气。大家在做着进考场前最后的准备,嘱咐、祝福,然后微笑着摆手,告别。交通情况不好,很多考生,选择了步行、骑车、乘地铁。

  早8时30分,雨越下越紧,不少家长为孩子撑伞穿过密密麻麻的人群走到校门口, 自己半身已经淋湿。一个高个子的大男孩说,虽然下车只有这短短数百米的路,但在父亲撑的伞下,觉得自己还像个小孩。

  考生借民警手表进考场

  这仅是全市2344个高考考场的缩影,昨天,北京共有7.2万余考生赴考。 场外,除了家长们,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为考生们提供最有力的场外支援。

  “很多单位今天错峰上班了,市民也主动放弃了自驾车。”交管局指挥中心民警介绍,昨天早高峰路面情况好于平日,降雨并没有给考生带来太大麻烦。

  “警察同志,您知道这附近哪有卖手表的?”距离开考还有5分钟,一名家长带着孩子问民警刘国成。出门前里外检查,这名考生就是没有戴上手表。等到了十三中门口他们才想起来,这可急坏了考生的母亲。

  刘国成马上将自己的手表摘下来交给考生。“我一直在这执勤,考试结束您再还我。”考生戴着刘国成的表走入考场。

  据了解,昨天122共接到考生咨询报警求助电话46件。求助考生无一延误考试。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线联平也证实,高考首日没有一个考生因降雨误考。

  链接

  五年高考三遇降雨

  昨天10时4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警时间近5个小时。

  据统计,近五年来,北京高考期间气温整体较为适宜,只有一天最高气温超过35℃。但降水概率较大,2009年、2011年、2012年均出现了降雨,其中2009年6月8日还是暴雨。

  另外,近30年来,北京高考期间平均最高气温在29.9℃至30.5℃,平均最低气温在18.7℃左右,降水概率为26%至30%。

  提醒

  降雨依旧出门要提早

  今天是高考第二天,机动车不限行,且是工作日,加之据气象部门预计仍会有降雨,交通将会更为拥堵。交管部门建议,考生和家长依然要提前出门。

  此外,今天上午普通高校师资班、高职班单独招生考试和下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英语听力测试期间,针对考点周边交通噪声可能影响考试的情况,将对临街考点道路采取禁止机动车通行及外围分流等临时性管控措施。驾车市民出行前请选择合适路线及规划好出行时间,避免走考场周边。考生在赶考途中遇到交通方面的紧急情况,请拨打122,交管部门会继续随时接受考生求助。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郭超 邓琦 魏铭言 杜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