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发射短程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韩重启板门店红会热线 朴槿惠称归功强大军力

2013年06月08日05:47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朝韩重启板门店红会热线 朴槿惠称归功强大军力]

  【环球时报驻朝鲜、韩国特派记者 王莉 万宇】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7日就韩国响应朝方6日提出的朝韩当局对话提议回答了朝中社记者提问。发言人说,朝方对韩方立即正面接受朝方的当局对话提议予以肯定。但考虑到部长级会谈已中断数年、相互不信任达到极限,因此朝方认为有必要先举行朝韩当局工作接触,为部长级会谈提供条件。为此,朝方建议9日先在开城举行朝韩当局工作接触。

  发言人说,朝方7日下午2时起启动板门店红十字会联络渠道,希望韩方通过该渠道发回答复。

  板门店联系渠道在今年3月11日后时隔3个月重新开通。朝方7日下午如约用电话通知重新开通板门店红十字会联系渠道的消息后,韩国统一部下午4时许以柳吉在长官的名义通过电话宣读了致朝鲜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的信件。统一部在信件中表示,肯定朝方接受12日在首尔举行韩朝部长级会谈的建议,同意9日举行工作会谈,韩方与会代表共3人,由统一部一名局长率领。但提议会谈地点改为板门店韩方和平之家。朝方称8日就此做出答复。

  韩国总统朴槿惠7日在和军方的午餐会上表示,强大的国防力量是推动“韩半岛信任进程”的重要基石。至于朝鲜提议韩朝当局举行工作会谈一事,朴槿惠表示,这都归功于韩国士兵和指挥官,他们虽经历了艰难的时刻,但坚决维护了国家安全。

  韩国媒体认为,韩方要将工作会谈地点改在韩方,这是为掌握会谈的主导权,也是在气势上压制对方的一种策略。另外,媒体大多对此次南北部长级对话抱有很高期望,希望能以此为契机解决重开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观光地区的问题。

  韩国统一部韩朝合作地区支援团团长徐虎7日在国会出席研讨会时表示,韩朝部长级会谈或将为防止开城园区停工事件的再次发生发挥重要作用。朝鲜愿意参与对话的行为“很有勇气”。徐虎说,即使双方通过协商建起制度框架,一方也可能单方面打破协议。因此,韩国需要招徕国外企业赴开城园区投资,借助国际力量监督双方执行协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