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忧化学武器成西方干涉叙利亚借口

2013年06月08日06: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俄忧化学武器成西方干涉叙利亚借口]

    俄忧化武被当干涉借口

  俄罗斯6日表达担忧,一些大国可能把所谓的化学武器问题当做干涉叙利亚的借口。同日,法国宣称已将手中关于叙境内使用化武的“一切信息”传递给美国方面。

  “基地”组织头目艾曼·扎瓦希里当天发布录音讲话,警告叙利亚人,美国试图把叙利亚变成美国附庸。

  俄表担忧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6日在俄西部城市加里宁格勒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化学武器的问题已经成为投机和挑衅的话题。”

  波罗的海国家委员会当天在加里宁格勒召开会议,其中丹麦、爱沙尼亚、拉脱维亚、波兰、芬兰和德国等欧盟国家及欧盟委员会均派遣代表参加。

  新闻发布会上,拉夫罗夫说:“我不能排除有些人希望利用这个(化学武器问题)宣称,红线已经逾越,必须实施外国干预。”

  拉夫罗夫同时敦促土耳其澄清关于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人员因持有神经性毒气制剂沙林在土境内被捕的消息。

  俄罗斯多次重申,反对外部干涉叙利亚,坚持应由叙利亚人民决定自身的命运。

  法传信息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菲利普·拉利奥6日说,法国已经向美国方面传递法国掌握的标注为叙利亚境内使用化学武器证据的全部信息。

  法国外交部长洛朗·法比尤斯4日认定叙利亚政府军在国内冲突中使用神经毒气沙林,同时威胁可能对叙动武。

  美国及数个国家多次重申,如果叙利亚政府对民众使用化学武器,即属越过红线,意指可能实施军事干预。

  就法方4日的论断,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表态谨慎,说他需要看到“证据保管链条的信息”,以确切了解其“来自哪里”。

  拉利奥6日告诉媒体记者,法比尤斯3日私人致电克里,告知后者将把法方掌握的全部信息传递给美国。”“之后,这件事经由相关机构通过外交渠道完成,”他补充说。

  “基地”警告

  一段22分钟的扎瓦希里录音讲话6日张贴在“基地”常用网站,这段讲话内容关于以色列建国65周年。

  扎瓦希里在讲话中称,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只能通过“圣战”实现,呼吁“黎凡特”地区人民为实现这个目标团结起来。黎凡特大体指地中海东部沿岸,包括现在的叙利亚、巴勒斯坦、以色列、黎巴嫩、约旦以及附近部分地区。

  “美国及其代理人和盟友希望你们(叙利亚人)、你们的女人和孩子为推翻罪恶的复兴党政权(叙利亚政府)而流血,然后建立一个忠于他们的政府,以保护以色列的安全,”他在讲话中说。

  扎瓦希里一贯反对叙利亚政府,他还在讲话中批评伊朗支持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但他警告叙利亚人不要被美国利用,成为“西方反对伊朗的工具”。

  扎瓦希里上次发布录音讲话是在今年4月,他敦促“基地”在叙利亚的追随者致力建设一个“叙利亚伊斯兰国”。(庄北宁)

  作者:庄北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