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驻英使馆为领养中国儿童英国家庭办联欢会

2013年06月08日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驻英使馆为领养中国儿童英国家庭举办联欢会]
  中新社伦敦6月7日电(记者 周兆军)中国驻英国大使馆7日举办“相聚伦敦·寻根中国”活动,邀请领养中国儿童的英国家庭到使馆做客。数十名被领养的中国儿童相聚在一起,并与使馆外交官的子女们一起联欢、游戏。

  孩子们在使馆里尽情嬉戏并展示自己的才艺,有的拉小提琴,有的吹长笛,还有几个孩子一起用中文演唱《两只老虎》。使馆准备了丰盛的美食,并设置了有趣的互动游戏,让孩子们体会“回家”的感觉。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与孩子们一起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刘晓明说,小朋友们,你们从小说着英语,成长在英国家庭,拥有热爱你们的父母,但你们的黑眼睛、黑头发和黄皮肤,这些无疑又告诉你们,你们是中国人。今天,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把你们请来,就是想告诉你们,你们的祖国没有忘记你们,始终想念着你们,永远欢迎你们回家看看。你们的身份是双重的,同时你们享受的关爱也是双重的。

  刘晓明对领养中国孩子的英国父母们表达敬意。他说,中国有句古语:大爱无疆。在你们身上,看到了跨越疆界的爱心,看到了对孩子无限无尽的关爱。你们的善举和悉心照顾给这些中国儿童带来了别样的人生。

  刘晓明对孩子们说,希望你们懂得感恩,始终铭记父母对你们的关爱,特别是在长大后能发扬中国人的美德,孝敬你们的父母,回报他们的恩德。希望你们永远有一颗“中国心”,今天努力学习中文,将来融会中英文化,发挥你们在两国间的使者和桥梁作用,希望在你们身上绽放出中英友谊之花。

  英国“领养中国儿童”组织(CACH)主席威尔金森表示,感谢中国驻英大使馆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领养中国儿童的英国家庭相聚在一起。这个活动的主题是“寻根中国”,这对这些生活的英国的中国孩子具有特别的意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