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流浪女在救助站产子 只求食宿拒透露信息

2013年06月08日09: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晶 王渠平
原标题 [流浪女在长沙救助站产子 只求食宿拒透露信息]
6月6日,长沙市星沙八医院妇产科,女子在床上照看着自己在救助站生下来的孩子。图/记者华剑
6月6日,长沙市星沙八医院妇产科,女子在床上照看着自己在救助站生下来的孩子。图/记者华剑

  本报记者赵晶实习生王渠平长沙报道 6月5日下午,一声婴儿啼哭响起,一个新的生命降临。但当孩子睁开眼睛,第一眼看到的不是医院手术室,而是长沙市救助管理站的“临时产房”。

  婴儿的母亲几天前被送到救助站,在此期间一直不肯透露自己的姓名和身份。她是谁?为何会在救助站里迎接自己的孩子?

  5月30日 流浪孕妇被送到救助站

  她被送到救助站,是5月30日的下午。来的时候,身上穿着一件吊带裙。

  送她来的是五里牌派出所的一名民警,民警说,当时她已经在朝阳一村附近流浪两天了。因为拒绝提供准确的身份信息,只能移送救助站。“那天气,只穿一件裙子肯定很冷。”

  “除了说她叫张方方,27岁,河南人,其余的信息她始终避而不谈。”救助站业务科副科长章震说,派出所的笔录材料上有她提供的一个身份证号码,但是警方查证后发现并无此人。

  她只求助食宿,对其他情况不愿多谈,甚至拒绝在救助材料上签字、盖手印。

  “当时一眼就看出来她是个孕妇了,不签字也只能先安排住宿。”救助站儿保中心和女成人救助区副主任易茜说,当天本打算带她去医院做产检,但她十分抵触。“我们驻救助站的张医生替她做了检查,发现已经怀孕9个月左右了。”

  救助站将她安排在一个四人床的房间里,考虑到孕妇需要,工作人员将房里中间两张床推到一起,腾出空间。

  5月31日 她改口了,说自己是石门人

  因为情况特殊,救助站工作人员只能慢慢劝慰,帮助她平复情绪。5月31日,她改口了。“她又说她叫邓甜,是湖南石门人。”值班的工作人员透露。但警方再次查证“湖南石门人”和“邓甜”的信息,依旧查无此人。

  “她的身体挺健康的,语言没障碍,人也很正常。”章震说,但是她不喜欢跟人交流。

  如此多日,她一直保持沉默,对其他问题不愿多说。

  6月5日 救护车还没到,孩子就生下来了

  “16:20说肚子痛,16:30就把孩子生下来了,也就10分钟不到的工夫。”救助站工作人员夏阳辉说,当时120救护车都还没来得及赶到。

  6月5日,这名流浪孕妇到救助站刚好一个星期。16:20,救助站一名女受助人员突然告诉值班工作人员被救助孕妇肚子有疼痛感,驻站张医生判断,可能是快要生了,并拨打120电话求助。

  “在房间等待救护车的时候,她的叫喊声越来越大,担心就要生了,我们赶紧准备干净的床单、开水、酒精、桶子和消毒剪刀等工具。”夏阳辉说,“接生的工具才刚刚准备好,孩子的头部就出来了。”

  16:30左右,她顺利产下一名男婴,5斤多重。随后救助站与该被救助女子沟通得知,她还有一个五岁的女儿,这个男婴是她的第二胎。

  这时,她依然不肯去医院。救助站请来了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博士、教育学博士钟亮红,在和她沟通后,她终于带孩子上了救护车,去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6月6日 问到孩子的将来她流露出一丝哀伤

  6月6日下午,长沙市星沙八医院妇产科,她安静地躺在病床上,身旁睡着刚降生24小时左右的男婴。记者问男婴是不是她的孩子,她含糊地说“是的”。问及籍贯、姓名等,她只是笑着摇摇头,半坐在床上抱着孩子,轻轻摸着孩子的脸。

  但谈到孩子将来怎么办的时候,她微微动容,流露出一丝哀伤,随后便陷入了沉默。

  医院介绍,产妇和婴儿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都比较好。

  6月7日 终于说出一些“秘密”

  始终不透露真实身份,该如何找到她的家人?救助站再次请来了心理专家钟亮红。

  整个中午,钟亮红一直与她单独在病房内。在两个多小时的心理疏导后,她终于说出了一些“秘密”。

  “家里人不知道她已经怀孕生产了。”钟亮红说,她还流泪了,看上去很茫然很心酸。“她不肯透露家庭住址,可能是不知道如何面对家人,所以依旧在隐瞒身份。”

  “她十分喜欢这个孩子,但也很无奈。她不愿意说,我也不能强迫她,不然适得其反。”钟亮红说,该受助女子的意愿是打算再接受一个月救助,然后自己出去打工,照顾孩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