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将重启板门店热线

2013年06月08日10: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朝将重启板门店热线]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7日就韩国提议的首尔朝韩部长级会议提出新意见,认定双方“有必要”9日先在开城展开较低级别工作接触,同时宣布重启朝韩之间一条联络“热线”。韩国统一部当天回应,接受朝方提议,但要求在板门店“接触”。

  朝提建议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当天接受朝鲜中央通讯社采访,“赞赏”韩国前一天“迅速积极”回应朝鲜关于举行朝韩政府间会谈的提议。

  朝鲜方面6日提议,在《北南共同宣言》签订纪念日、即6月15日到来之际举行朝韩当局会谈,以实现开城工业园区正常化和重启金刚山旅游。朝方提出,会谈场所和时间可由韩方决定。

  韩国统一部随后发表声明,积极回应朝方提议。统一部长官柳吉在当天晚些时候召开紧急记者会,正式提议12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韩朝部长级会谈。

  对韩国方面提议的首尔部长级会谈,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7日回应说,鉴于朝韩“双边关系僵持多年,互不信任达到极限”,朝方建议在首尔举行部长级会谈前先在朝鲜境内开展工作接触。“我们认为,举行韩方提议的部长级会谈前,朝韩当局有必要先开展工作接触……我们建议,朝韩当局6月9日在开城举行工作接触。”这名发言人说,为开展工作接触,朝鲜定于7日下午2时重新开启板门店红十字会联络渠道。“我们希望韩国方面通过这个渠道传递对我方建议的回应。”

  韩方回应

  韩国统一部当天下午宣布,韩国同意与朝鲜展开工作接触,但要求会面地点改在板门店。统一部一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韩国已通过重启的联络渠道把这一要求传达给朝方。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7日与大约140名韩国高级军事指挥官举行例行会议,评估朝鲜半岛局势和韩国军队状况。金宽镇在视频会议上说,朝韩紧张关系今年3月和4月升级时,韩国军队“保持坚定的威慑姿态……较好地掌控紧张局势”。

  同一天,韩国国防部对举行朝韩政府间会谈的提议表示欢迎,承诺支持韩国总统朴槿惠倡导的“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国防部副发言人魏永燮(音译)在一场记者会上说,朝方对话提议“有望成为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的积极因素。韩国军队将在眼下形势下作好坚实准备,以支持互信建立进程。”

  美国谨慎

  韩国先前多次要求与朝鲜就重开工业园区举行政府级工作会谈,但朝鲜迟迟没有正面应允。法新社援引韩国高丽大学朝鲜问题专家柳浩烈(音译)的话说,朝鲜对举行朝韩政府间会谈的态度发生转变,表明朝鲜有意今后开展更大范围对话,对象“可能最终包括美国”。

  美国政府6日对朝韩对话表示欢迎。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珍妮弗·普萨基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就韩国和朝鲜同意就开城工业园区和其他议题开展对话的消息,我们表示欢迎。我们始终支持朝韩关系改善。”

  不过,普萨基说,朝鲜采取措施实现去核化前,美国对与朝鲜开展对话保持谨慎。“朝鲜还需要采取许多步骤,包括遵守国际义务和2005年(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联合声明,以开展进一步磋商。”

  就朝韩对话能否取得突破,普萨基同样谨慎预期。她说,朝韩双方“仍在为对话努力,我无意抢先下结论”。

  郜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