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政府力挺华为投资电信项目

2013年06月08日10: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英政府力挺华为投资电信项目]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6日报道】题:英政府为中国公司参与通信基础建设辩护

  英国政府6日为中国公司投资英国电信基建项目进行了辩护。当日早些时候,英国议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发表报告,指责政府官员为鼓励外国企业投资,长期忽略这些投资项目可能对国家安全造成的危险。

  报告特别批评了2005年英国电信同中国通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公司签署的一项10年合约。报告称,这一合约签署时不但没有告知英国政府、更没有咨询政府的意见,报告称此“令人震惊”。

  作为对该报告的回应,英国财政大臣和英国驻中国使馆发出了声明,支持华为和其他中国公司在英国的投资。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说,“我们要传达的信息很简单,向英国的投资对于英国经济增长和就业至关重要”。他还表示,对华为下周在英国雷丁设立新欧洲地区总部,并计划在今后5年在英国投资13亿英镑感到十分高兴。“这将多创造700个就业机会”。

  议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的报告指出,中国公司参与通信基础建设意味着让其“进入了英国最重要的基础设施的心脏地带”。不过,此一报告并没有说华为有任何不当的做法,或是做了任何负面的事情。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6日社论】题:疑心与网络安全

  有关中国对外国企业、媒体和政府进行网络攻击的文章几乎天天见诸报端。对中国政府无法控制这种网络攻击的担忧促使美国、印度等国的政府加强了对中国企业的监督,尤其是在关键基础设施领域。但英国议会的一项调查暴露了英国在监管上存在严重的疏漏。

  今天西方国家面临的最大的两难问题之一是,与中国做生意时,经济利益与安全利益之间的冲突将严重到何种程度。像华为这样的企业已成为这种矛盾的焦点。一方面,作为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供应商,它提供了许多国家所需的价格适中的高品质设备。另一方面,对中国卷入黑客攻击的种种猜疑引发严重的忧虑。

  英国情报与安全委员会没有对这些猜疑的合理性作出评论,也从未将华为与网络攻击联系起来。该公司也许只是外界警惕一个正在崛起的超级大国的意图的受害者。但报告无疑凸显了一点,即在被告知一家中国企业正在竞标英国电信公司价值100亿英镑的国内电信网络升级项目时,英国政府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更糟糕的是,出于担心英中贸易关系受损,内阁官员选择不将潜在的安全问题告诉内阁大臣。在商业利益和安全利益之间寻找平衡从来都是精巧细致的工作。而在上述案例中,这种平衡被误判了。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