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招行实习生招募帖微博走红

2013年06月08日12:20

  某银行创意招募帖微博走红,一周收到2万多份简历

  摘要:“风水学、气功学的童鞋,欢迎来挑战”、“没有学妹的日子里,别哭泣,有招行妹子同样精彩……”暑假临近,各大银行都在大学校园启动了实习计划。其中,招商银行于5月29日在微博发布的实习招募公告与众不同,让人直呼有创意!

  “风水学、气功学的童鞋,欢迎来挑战”、“没有学妹的日子里,别哭泣,有招行妹子同样精彩……”暑假临近,各大银行都在大学校园启动了实习计划。其中,招商银行于5月29日在微博发布的实习招募公告与众不同,让人直呼有创意!

  招募公告正文+注解

  一个招募公告,都能自配“吐槽”。像众多银行一样,此次该行招募的对象是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4年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不同的是,公告在此句后面自我吐槽:“此处应该有‘高龄’人士在默默滴哭泣,I’m sorry。”

  专业方面,除了显示不限专业外,还配上话外音:“风水学、气功学的童鞋,欢迎来挑战”。在招募条件里的“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能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后更是使用了近来热门的“右边体”。

  正文+注解的行文形式,在公告里出现多次:熟悉电脑操作(别告诉我只擅长电脑开关机啊……)、大学英语六级425分以上优先考虑。(和它不熟的盆友I’m sorry again)

  与公告相配合的,该行还贴出了一幅漫画以提醒即将来实习的学生,银行人士并非想象中那么光鲜。漫画里用“高贵冷艳”的猫咪形象代表大家眼中的银行人士,而用“可怜苦逼”的哈士奇代言一个人顶三个人用的超强劳力角色。

  这则公告引起网友关注,昨日上午南都记者在该行官微上看到,与公告相关的两篇微博已被评论转发超6000次。

  团队共同创作创意公告

  是谁写出了这么有趣的公告?昨晚,招行总行回复称,这是该行品牌团队集体智慧的成果。

  该行表示,许多企业都招人,实习生招募要取得好的传播效果,首先得选对传播渠道,而社交平台是学生用户集中、调性对味的适宜平台代表。招行的品牌团队本身, 就是一帮跟社交媒体一起成长起来的人,在年龄性格上应该属于比较典型的微博用户,所以天然地对兴趣点有一定“网感”。

  据了解,截至昨天下午,该行已收到23509份应届生简历。

  “在银行实习,并不像外面想象的那样高端或苦逼。”目前在招行广州荔湾支行实习的小宋,已实习三个月。他告诉记者,在实习期间,他站过大堂,也坐过柜台。“在银行实习,是一种学习和锻炼。并不像别人说的那么有钱,但也不像外界说的那么苦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