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出访美洲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直升机护卫习近平车队

2013年06月08日13:3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原标题 [直升机护卫习近平车队]
当地时间6月6日傍晚,习近平下榻的凯悦酒店旁边,当地华人举起国旗和横幅迎接。

  当地时间6月6日傍晚,习近平下榻的凯悦酒店旁边,当地华人举起国旗和横幅迎接。

  本报特派记者 戴伟 摄

  本报特派记者 高扩 发自美国兰乔米拉

  中美两国元首即将会晤,安纳伯格庄园所在的“沙漠之城”兰乔米拉正用滚烫的热情迎接贵宾的到来。高层领导人的安全牵动人心,本报特派记者通过一些细节还原了各方在安保上的努力与付出。

  习近平未在庄园下榻

  美国西部时间6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习奥会主场地安纳伯格庄园,庄园依然处于封闭状态,车辆也不允许在庄园门前长时间停留。“这里不允许拍照。”庄园后门的一名女看门人直接对记者说。

  接近中午,沙漠上的滚滚热浪袭来的同时,有大批警车开进庄园周围道路,设置路障和指示标志,每个路口都有警察在指挥车辆通行。

  通告显示,庄园周边3条道路将封闭3天,从周五起,机动车辆被限制进入,随着会谈的临近,行人通过这些道路也将受到限制。

  安纳伯格庄园媒体主管玛丽·佩里对记者表示,安纳伯格庄园已经准备就绪,随时欢迎贵宾的到来。

  虽然如此,但庄园只是会谈地点,习近平并未在此下榻。6日上午,记者多方证实了这个消息,习近平主席将入住庄园以东9英里的凯悦酒店印第安井度假村。

  一进入度假村,记者就发现酒店里已经出现了大批中国人,一辆印有汉语的大巴车停在大堂门前,一群中国领馆人员在紧张商讨着问题。记者询问得知,中国领事馆人员早已进驻酒店,为习近平夫妇的入住做必要准备。

  另外,酒店中还有多个“墨镜男”,坐在宽大的旅行车内,戴着耳麦,不时用目光扫射酒店内外的人。特勤人员也已经进驻。

  大门到酒店设了三道岗

  6日下午,酒店安保突然收紧,所有进入的客人需要核对身份信息,没有预约不能进入。从大门通往酒店主体建筑的道路上设置了3道检查岗,酒店安保人员会核对每一位进入人员的信息,稍有可疑就不会放行,另外警察也会对进入人员抽查。安检的最后环节由人和警犬共同完成,几名工作人员熟练地打开车辆引擎盖和后备箱,警犬再对车体嗅一遍。经过这几道关卡,记者乘坐的车辆终于进入停车场,我们也到达了酒店大堂。

  酒店大堂只有零星几个外国人,大批中方工作人员在大堂翘首期待习近平主席的到来。大堂是酒店人员流动的场所,常常有人进进出出,现场有美方和中方的安保人员,中国安保人员多次与记者沟通,明确表示大堂稍后可能会清场。大堂中设置了中文指示牌,并且在多个地方摆放了美洲版的《中国日报》。

  与此同时,酒店外部的任何无关人员都不得入内,就连获得采访许可的记者和大量外国住客也被挡在酒店之外,直至解除警戒才能重新进入。“习主席很快就会到了吧!”在酒店一楼餐厅的一名服务生对记者说,他很期待见到中国的主席。

  走秘密通道进入酒店

  在酒店外的街道上,数十名洛杉矶华人打出了“欢迎习主席访美”的横幅,他们呼喊欢迎口号表达自己的热情。酒店外围安保也未有些许放松,大批警察在各个路口值守,在酒店入口处,警察手持警棍组成人墙,欢迎人群全都位于警戒线之外。

  记者此后获知,习近平主席的专机6日18时左右降落在加州安大略机场,安大略机场位于洛杉矶和兰乔米拉中间。有媒体拍到了习近平和彭丽媛共同走下舷梯的画面。习近平主席的车队20时40分左右到达下榻酒店,车队全程有美方的直升机护卫。

  提前守候在酒店大堂的人肯定要失望了,习近平夫妇并未通过大堂进入酒店,而是走了一个秘密通道。约20时50分,一名中方人员说,“习主席已经进去了,放心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