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奥巴马曾下令制订美国实施网攻目标名单

2013年06月08日14:3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兴栋
原标题 [美国已制订网攻国外目标名单]

  晚报记者 王兴栋 综合报道

  习奥会登场,网络安全问题被指是双方讨论的焦点议题。然而,近来英美媒体披露的美国相关做法却让奥巴马颇为尴尬,因为美国情报机构正在通过网络公司对本国公民的上网行为进行监视。另外,据英国《卫报》报道,奥巴马曾下令制订一份美国实施网络攻击的名单。美国一些匿名官员表示,美国天天都在进行黑客攻击。

  据报道,去年十月,奥巴马政府在内部公布了一个机密的总统政策指令,要求其国家安全和情报官员制订一份美国可能进行网络攻击的目标名单。指令的名称为“网络攻击效果行动”,要求为实现美国在全世界的国家安全目标,可以动用独特的和非常规的武力,在事先不进行任何警告的情况下发动攻击,攻击的效果既可以是轻度的,也可以是重度的。指令还称,政府可以确定需要攻击的目标,而攻击行动的实施在与其它常规手段比较时,应该在效果和风险之间取得平衡。

  另外,该指令还表示,美国的网络攻击行为不仅可以针对外国目标,也可以针对美国国内的目标。

  这一指令被曝光之际正好是奥巴马与习近平会面之时。之前,美国政府和媒体热炒中国黑客威胁论,指责中国黑客攻击美国的目标。奥巴马预计将在习奥会上谈论这一话题,并对中国施压。然而,这一指令的曝光让美国政府自身陷入被动的地位。美国一名情报官员就此表示,美国就网络安全问题对中国的抱怨是虚伪的,因为美国天天都在进行网络攻击,像黑客一样侵入国外的电脑系统获取信息,“我们对任何地方的任何人进行黑客攻击,但我们就是喜欢与别人不同,因此天天在国际舆论面前说中国在搞黑客攻击,但实际上我们和别的国家没什么不同。”奥巴马本人也尽力为此辩解,称世界上没有百分之百的安全,也没有百分之百的隐私。他不希望这样的新闻让习奥会失焦。但峰会之后的记者会上,预计美国记者会就相关的话题向奥巴马提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