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山富市批评安倍有关“村山谈话”态度

2013年06月08日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前首相村山富市批评安倍有关“村山谈话”态度(图)]
村山富市题词。中新社发 孙冉 摄
村山富市题词。中新社发 孙冉 摄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7日在BS富士电视台节目中,批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关承认日本过去殖民统治和侵略的“村山谈话”的态度。

  报道称,村山就安倍在4月的国会答辩中表示“不会完全继承这一谈话立场”的发言强调称:“他说出了真心话,我认为这一发言很不谨慎”。

  4月23日,安倍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就“村山谈话”发表看法时称:“关于侵略的定义,不管是学术界还是国际上都尚无定论。在国与国的关系中,从不同角度看这一问题的结论也不同。”

  进入5月后,安倍几次发言都有别于他4月在国会对该问题的说法。他改变态度表示将继承这一谈话,村山就此指出“他可能是意识到了之前的发言不妥”,同时表示“改变"村山谈话"将使中国和韩国对日本产生不信任感,美国也将提出批评,日本将陷入孤立”,意在牵制自民党等要求修改谈话的论调。

  5月15日,安倍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称,有关反省日本军国主义对亚洲国家的侵略并道歉的“村山谈话”,“(安倍内阁)作为政权将予以整体继承。”这话修正了他此前不打算全部继承“村山谈话”的立场。不过,在当年日军是否侵略亚洲国家问题上,安倍立场却没有大的变化。他说:“(我)作为握有权力的人,必须保持对历史的谦虚态度。历史认识问题应交给历史学家。”

  同月23日晚,安倍在出席亚洲未来论坛晚宴时还引用“村山谈话”面对历史。他称:“日本过去给多国,尤其是对亚洲各国人民,进行损害和施加痛苦。对此,做出痛切地反省是日本战后的原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