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出访美洲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球媒体关注习奥会 记者酷暑下苦等安检2小时

2013年06月08日15:4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徐东海   加州棕榈泉今日电
原标题 [入园记者酷暑下苦等安检2小时]
奥巴马在庄园门口迎接习近平
奥巴马在庄园门口迎接习近平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当地时间7日下午5时30分(北京时间上午8时30分),“习奥会”在加州安纳伯格庄园举行。阳光暴晒,当地气温达到44℃,但仍有来自全球600多名记者来到小城采访。

  会谈推迟一小时

  按计划,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中午在洛杉矶出席完民主党筹款午宴后,直接前往棕榈泉。不过,当天上午圣塔莫妮卡学院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7人死亡,直接影响了奥巴马的行程。当天下午3时15分,奥巴马的“空军一号”才降落在棕榈泉机场,比原定时间晚了近半小时。

  抵达机场后,奥巴马的车队直接前往15公里外的安纳伯格庄园。而习近平的车队下午5时离开凯悦酒店,双方的会谈比原定计划推迟了一个小时。习近平抵达时,奥巴马在门口迎接。会晤结束后,习近平将同奥巴马举行工作晚宴。8日上午,两国元首将继续举行会晤。

  为了准备这次中美两国元首非正式会晤,当地警方出动大量警力,不仅在印第安维尔斯、棕榈泉等城市实现局部区域封路,安纳伯格庄园的附近街区也完全被警方封锁,沿着围墙每隔50米部署一辆警车,空中还有直升机盘旋,戒备森严。

  卫星车开进小城

  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吸引了来自全球近600名记者和工作人员,涌入这座常住人口不到2万的小城。各大媒体甚至直接将卫星转播车停在了庄园附近,对这次会晤进行全方位报道。棕榈泉《沙漠星周刊》的总编迪维洛兴奋地对本报记者表示,“整个小城的人都为这次会晤激动,这可是难得一见的大场面。”

  由于庄园属于私密空间,进入会谈现场采访报道的媒体被严格限制。获准进入庄园的中美记者各有20人。一名获准进入的中方记者不时通过微博直播整个采访过程,由于安保工作极严格,记者入园必须通过车辆和器材两次安检,从接近庄园排队进园到接近会谈核心区域,足足花了两个小时。

  由于地处沙漠之中,棕榈泉山谷当天气温达到惊人的44℃。奥巴马一出机舱,就下意识用手遮挡了一下炙热的阳光。前往接机的加州州长布朗干脆拿出书本挡住脸部。

  员工很晚才知情

  安纳伯格庄园从未像今天这样受人关注。接受媒体采访时,庄园中心主任詹尼斯·莱尔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我们能为如此重要的两个人提供一个美妙的会晤地点,帮助双方达成共识,令人期待和兴奋。”

  庄园基金会主席高级助理辛尼·科纳德则披露了如何得到习奥会晤这个“大单”的过程。科纳德表示,在过去的两年中,她一直和白宫有联络。在大约5个星期前,她接到白宫高级顾问的电话,询问“6月7日到8日,安纳伯格庄园是否能接待总统会客”。科纳德透露,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内,安纳伯格庄园的员工都不知道奥巴马要和谁会见,大家只是按部就班地进行准备,直到最后获知这位尊贵的客人是习近平。迎接习近平主席,庄园专门设置了中文网页,网页上写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6月在庄园会晤。”

  安纳伯格庄园一向对美食很讲究,这里的西餐很被“称道”,酒品也非常齐备。据报道,庄园这次可能将制作与以往不同的餐宴来招待中国贵宾。

  本报驻美记者 徐东海

  (加州棕榈泉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