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铁先行先试推出高铁快运 运费比空运便宜一半

2013年06月08日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铁先行先试推出高铁快运 运费比空运便宜一半]

  中新网广州6月8日电(郭军 曾勇)记者8日从广铁集团了解到,本月15日,中国铁路全面实施货运组织改革,铁路货运主要办理整列运输、整车运输、快运货物班列以及高铁快件等7大业务。此次改革之前,广铁集团已经率先推出高铁快件运输产品,利用高铁优势提供城际“点对点”、“即日达”的高铁快件运输服务。

  据悉,去年3月10日开始,广铁集团与中国邮政EMS、顺丰、力进物流、联邦快件等多家公司合作,在国内率先利用武广高铁广州南至长沙南之间的动车组检查确认车运输快件货物。今年5月9日,深圳北站也开通了至长沙南站的高铁快件业务。

  据了解,广铁集团高铁快运产品主要有两种:一是“点对点”运输产品。利用武广高铁每日开行的一趟确认列车办理深圳北和广州南至长沙南站的“点对点”单向快件运输。动车组检查确认车俗称“探路车”,一般运行时间在凌晨四时左右。每天在高铁正式运营前,为检查确认线路是否安全,开行的一趟没有旅客的动车组列车。二是“即日达”运输产品。在深圳北、广州南和长沙南站间利用图定动车组开展双向“即日达”快件运输。目前,广州、深圳两地至长沙每天的高铁快件业务量在15吨左右。

  广铁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高铁小件快件运输以批量小、价值高、时间紧、个性化等货物为主,严禁运输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及放射性等危险物品;易破损、易污染、易腐烂物品;包装不符合运输要求的物品以及法律、政府规定的禁运物品。

  广铁集团试水高铁快件业务,受到了多家物流公司和网络卖家的追捧。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秘书长马仁洪认为,高铁快件货物是现代物流发展一支生力军。它巧妙利用高铁资源,开展小件快件运输,不但减低了物流成本,也大大方便了货主。

  事实上,从广州运送到长沙的加急货物,每公斤运费要比航空运送节约一半的钱,而且基本不受天气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