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驾照降级仍上路营运 违规司机被举报后拘留15天

2013年06月08日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驾照降级仍上路营运 违规司机被举报后拘留15天]

  中新网武汉6月8日电(张振宇 易国红 张芹)8日,武汉市交管部门涉牌涉证办案中心根据群众举报,在江岸区新荣客运站抓获正在营运的驾证被降级无驾驶资质的大客车司机胡某。交管部门查明情况后,对其处以罚款200元,拘留15天的处罚。

  近日,署名为“眼睛雪亮的知情者”的市民给武汉市交管局局长李顺年来信:举报司机胡某无驾驶证,长期驾驶“鄂AM3732”宇通大客车从事客运,给交通埋下了安全隐患。李顺年将此信批转给涉牌涉证办案中心,要求尽快查实。接到警情,涉牌涉证办案中心民警立即对信中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调查。

  办案民警通过将今年5、6月份“鄂AM3732”号大客车卡口通行记录中的相片进行比对,确认该车长期由胡某驾驶。6月7日上午9时15分,通过视频监控卡口系统发现胡正望驾驶“鄂AM3732”大客车通过汉施公路新河大桥进入市内,办案中心民警立即赶往江岸区新荣客运站等候,“鄂AM3732”大客车进站,待乘客全部下车后,民警当即将胡某口头传唤至涉牌涉证办案中心接受调查。

  经查,胡某于2002年4月11日领取了大货车(B)驾驶证,2008年换证变更为A2驾驶证,今年3月29日因超员被江岸大队扣留驾驶证,4月1日系统因驾驶证满分将其A2驾驶证降为B1B2,目前驾驶证状态为超分、逾期未审验。“鄂AM3732”大客车是胡某于2010年6月份购买,2010年10月开始上路营运,原来请了一名司机,由于生意不是很好,就将司机辞退了,最近几个月都是胡正望本人在驾驶该车。

  办案交警表示,胡某因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被涉牌涉证办案中心处以罚款2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交警提醒,目前,武汉市有万余名大客、货司机因交通违法被一次扣12分导致驾证降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照被降级后不能再驾驶原驾级车辆的。被降级后如果仍抱着侥幸心理继续驾驶,将会受到罚款和拘留的严厉处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