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卫生计生委部署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深入排查隐患

2013年06月08日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卫生计生委部署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深入排查隐患]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卫生和计生委网站消息,6月8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京召开机关和直属联系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司局、各直属联系单位及在京委属(管)医院认真汲取近期发生的一系列事故的深刻教训,深入排查卫生计生行业安全生产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确保万无一失。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指出,近期以来,全国接连发生多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令人十分痛惜,教训十分深刻。对此,中央领导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司局、各直属联系单位及在京委属(管)医院要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和国务院一系列部署和要求,把安全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深入排查卫生计生行业安全生产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认真汲取近期发生的一系列事故的深刻教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堵塞漏洞、排除隐患,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崔丽强调,卫生计生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委党组和李斌主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精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按照委党组和李斌主任指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已于6月7日向卫生计生系统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各司局、各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提高做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工作力度,落实责任,排查隐患,切实做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落实安全责任。主要领导要承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靠前指挥,身体力行。直属联系单位在确保自身生产安全的同时,还要加强延伸管理,督促下属单位、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迅速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从现在开始到9月底,用三个月的时间,开展一次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单位要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好单位内部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在大检查工作中,要坚持“属地管理、管行业必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决落实“一岗双责”、“一票否决”,对安全隐患、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三是强化措施确保医疗安全。各委属委管医院作为人员密集的服务场所,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确保安全标识明显,安全通道畅通,消防设备要齐全有效。要全面梳理医疗服务和患者安全管理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着力解决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有序开展突发事件医疗救治工作。各直属联系单位、各医院要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预案和配套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组织做好卫生应急人员、队伍、技术、物资、设备等方面的准备,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启动卫生应急响应措施,及时、有效救治伤病人员,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保证人民生命安全。五是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各单位要重视安全管理队伍建设。要加强对安全管理干部的培训,加强对安全工作人员的素质教育、综合管理和专业技能的教育培训,保证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会议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厅主任于学军主持。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机关各司局、各直属联系单位、委属(管)医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