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两男子打洞盗走3公斤黄金 价值逾百万(图)

2013年06月09日00:4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原标题 [两贼打洞盗走3公斤黄金(图)]
图为在艾尼家葡萄架下起出被盗黄金。(通讯员崔岱摄)
图为在艾尼家葡萄架下起出被盗黄金。(通讯员崔岱摄)
  两贼打洞盗走3公斤黄金

  商定三个月不销赃不露富,最终嫌犯妻子令其罪行曝光

  本报记者刘青霞通讯员崔岱

  3月9日晨7时许,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友谊商业步行街发生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一黄金首饰店价值逾百万元的3公斤黄金神秘失踪。6月8日,喀什地区公安局发布消息称,警方在67天内,还原了现场,通过物证让嫌犯交代了犯罪事实,追回被盗黄金。

  办案民警介绍,案发当天,阿某的黄金店关门较早,关门收摊和晚上看门的是受害人的二儿子阿某某。

  据阿某某说,案发当晚,自己与几个朋友在离金店不远处的一家KTV喝酒聚会。

  在勘查中,民警发现,被盗金店后窗户被撬开,连接后窗户的一处库房房顶被人钻开一个大洞。显然,盗贼就是从这里潜入、潜出的。

  民警筛查出一个可疑的电话号码。手机机主叫艾尼,现年32岁。可民警发现,手机持有者是他的弟弟艾某。

  经过询问艾某民警得知,3月10日左右,艾尼将电话送给艾某使用,叮嘱他“没事少打电话。”艾某向民警反映,3月份的时候,艾尼的妻子无意间看见丈夫带回家一大包黄金首饰,自己多问了两句,就遭到丈夫的一顿毒打。

  当岳普湖县公安局办案民警赶到艾尼的家时,发现艾尼已经被喀什市公安局带走,因其牵扯到其他案件。

  3月20日,喀什市一电脑城发生一特大盗窃案,87部数码相机、2台平板电脑、6台数码摄像机等大量电子产品被盗走,涉案金额达21.3万元。

  案发第二天,喀什警方将此案破获,抓获嫌犯艾尼。

  艾尼归案后,只交代了这起盗窃电子产品的案件。可民警随后从艾尼的母亲、岳母、妻子、妹妹以及女友处起获大量的黄金首饰。

  证据面前艾尼承认了犯罪事实。据艾尼交代,与他一起实施犯罪的还有一人,这人叫吾某,42岁,此人曾在被盗黄金店铺附近开店。

  3月初,吾某开始留意黄金店铺的环境,3月8日晚间,他与艾尼一同驾车来到案发现场。就在两人想离开时,看到黄金首饰店拉下了卷帘门,值夜的阿某某进了一家酒店。

  两嫌犯将作案工具装上车后,折回到现场。并用工具在隔壁一电器库房房顶,凿开了一个大洞,然后锯开金店后窗户,进入店中,将店内黄金尽收囊中,当夜回到喀什市。

  根据两人事先商定好的“盗窃同盟协议”,对半分赃,并相互约定3个月之内不许销赃、变卖,更不能露富,以免引起公安机关怀疑。

  此后,两嫌犯再无见面,艾尼在准备将900余克被盗黄金埋在葡萄架下时,被妻子意外发现。

  为防止罪行败露,艾尼将妻子痛打后,给了一些黄金首饰封口,并给母亲、岳母、妹妹以及女友分别送出一些金戒指、金耳环、金项链。

  就是这些罪证,让艾尼的罪行最终曝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