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林禽业公司大火 > 吉林禽业公司大火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大火新出院伤者4人 又有7名遇难者身份确认

2013年06月09日01:11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原标题 [“6·3”事故新出院伤者4人 又有7名遇难者身份被确认]

  记者从德惠“6·3”事故救援处置指挥部了解到,截止到8日11时,又有4名伤者治愈出院,目前受伤住院的77名人员,出院人数已达到25人。

  又有4名伤者治愈出院

  关于遇难者身份确认方面,“6·3”事故救援处置指挥部称,截至8日11时,通过DNA比对,又有7名遇难者身份得到确认。至此,身份得到确认的遇难者人数已达到118名,其余两人正在DNA比对和家属寻找中。

  据了解,经过几天来的积极救治,截至8日11时,又有4名伤者治愈出院,目前受伤住院的77名人员,出院人数已达到25人,还有52人继续住院接受治疗,其中危重症者15名,有2名出现反复,其他人员生命体征较为平稳,救治工作正在专家组的指导下有序进行。

  严格按无害化处理的规范

  事故发生后,经调查,现场共有3处地点残留禽类产品:一是待宰间的活禽1645只,二是生产车间待处理禽3355只,三是冷库存有禽类产品2600吨。

  经过技术监督部门确认,上述产品在事故中均受到不同程度污染或自身腐败变质,必须做无害化处理。为有效防止疫情出现、防止二次环境污染、防止出现次生灾害,坚决避免残留禽类产品流入市场进入餐桌,经请示农业部专家组同意,现场处置组严格按照禽类产品无害化处理的相关规范,制定了科学的工作方案。在此基础上,还组织长春市环保、环卫、卫生防疫等部门,对工作方案进行进一步的论证优化,同时还邀请吉林省石化设计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长春地理研究所的两位专家到现场进行咨询和指导。

  3步处置剩余禽类产品

  现场残留禽类产品的处置工作在事发当天就已启动。为配合抢险和氨罐倒运,事故当天即对现场残存的部分待宰活禽,进行了先期的无害化处理。经请示国务院调查组同意,6月7日10时30分,处置组正式启动了剩余禽类产品的处置工作。整个工作分为以下3个步骤:

  1.科学论证无害化处理的工作方案。综合各方面专家和部门的意见,处置组在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标准的基础上,又按照更高要求对深埋地点进行了防渗透处理。

  2.科学选择深埋地点。处置组在专家组指导下,选择了5处远离水源和人员聚集区的场所进行深埋。

  3.严格处理程序。处置组采取了先铺垫生石灰,聚氯乙烯膜防渗处理,将禽类产品投入坑中,再填埋生石灰,最后填埋1.5米厚的土层等相关程序进行无害化处理。

  为保证施工作业不对环境和现场造成新的污染,处置组紧急调集22台专业垃圾转运车进行全封闭式运输,同时,对清除的场地及时进行防疫消杀。为保证不发生疫情,处置组还调集了省、市200多名畜牧系统的专业防疫人员,参与清理、消杀、深埋等全过程,市、县两级动物卫生监督和卫生防疫部门的专家对无害化处理过程进行全程监督。为保证清理过程中不再发生次生事故,长春警备区派出了150名受过专业训练的民兵预备役官兵参与处置行动,公安部门派出了大批交警维持运输路线上的交通秩序。

  目前,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记者 胡海宾 吕孟阳 李志明 迟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