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民工因儿子高考隐瞒母亲死讯 拒绝接受捐款

2013年06月09日02:3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验过DNA 疑似女尸就是王岳清]

  罗雪坤说一眼就认出了皮带,“那条布皮带是儿子用过,她看没有坏就拿来用”

  新快报讯 记者陈海生 谭欢 报道 在暴雨夜连人带车落入涵洞排水渠失踪的王岳清(见本报6月6日起连续报道)终于被找到了。

  新快报记者昨日获悉,前日中午12时许,王岳清的丈夫罗雪坤收到通知:水警已在车陂涌口发现疑似尸体。昨日经DNA鉴定,确认为王岳清本人。

  据罗雪坤介绍,6月4日晚,即出事的第二天晚上11时,水警已捞起王岳清的尸体,当时被当做一具无名尸体来处理。后经法医鉴定,水上派出所在网上进行比对,发现与失踪的王岳清信息相符,警方便通知了其家人。罗雪坤说,在殡仪馆见到妻子时,尸体已高度腐烂,很难辨认。当工作人员拿出衣物时,罗雪坤一眼认出来妻子的皮带,“那条布皮带是儿子用过,她看没有坏,就自己拿过来用。”

  对此,罗雪坤说,这两天他多次去过事发现场。“这本来是一起可以避免的悲剧。当时的现场如果是现在的现场,我老婆今天还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在这里。”他说,自己只是一个农民工,没有什么本事,所以希望政府出面主持公道,为妻子讨一个说法。

  对话罗雪坤

  高考关键时刻不能让儿子知道

  高考结束之后不知怎么去交代

  在天河区岑村南街,王岳清生前居住的租房里,罗雪坤带回了在现场找到的自行车和鞋子。睹物思人,说到妻子的点滴时,他难抑激动,多次落泪。

  新快报:她是个什么样的人?罗雪坤:我老婆人好,性格很开朗的。在哪里干活,朋友都很多,对家庭很照顾。而且很节约。这几年没买一件新衣服,前年从这里带回去的衣服,去年在家里穿,今年我又帮她带过来了。租房里的电饭煲还是买的二手的,煤气罐是租的,2块钱一个月租的。房租是280元一个月,什么电器都没有,就是这么简单。

  新快报:你们之前在外面打工,曾回去一段时间,这次为什么夫妇俩又出来?

  罗雪坤:在家里收入很少,为了儿子读书还是要出来打工,我们都是文盲,不希望儿子以后也走我们这条老路。我们多赚一点钱,把儿子供出来。

  新快报:这件事情瞒着儿子很久了。

  罗雪坤:这是高考关键时刻,不能让儿子知道。考语文后,他打电话说考得可以,但还没有达到他预期的水平。

  新快报:接到儿子电话心情是怎样的?

  罗雪坤:心情很复杂,儿子考得可以,我高兴;但想到老婆,心里很悲痛,说不出的难受。我只能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去控制自己的情感,他今天考完,今天晚上就接他过来。但是我现在还没有想清楚,怎么去跟儿子交代。(痛哭)我骗他太长了,不是一两天了,这几天我都在想,我不知道到时候儿子问我妈妈在哪里,我怎么办?

  新快报:妻子出事后,有人给你捐钱,你拒绝了。

  罗雪坤:报纸一刊登她出事,三年半前的一个业主,托人带了1000块钱过来,这是我第一次接到爱心捐款。昨天晚上,她有几个工友也转交我1000块钱。

  但我没有收,因为人家没留名,也没留电话,我就感到很内疚。人家对我好,最起码我要说一句谢谢。既然没有这个机会,我就不能接受这个爱心捐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