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一高考考生中途放弃 应聘钳工为家里减负

2013年06月09日03:4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陕西一高考考生中途放弃 应聘钳工为家里减负]

  6月8日上午,在略阳县某中学一考场内,原本无一缺席的考场,却空出了张考桌。上午9时,考试铃声响起,正当考生们埋头答题时,考生郭军(化名)却已坐上了去勉县的班车,因为他要参加一家钢铁厂的招聘考试,而此前,他已经在这里做了一个月的钳工。

  据郭军的老师讲,他参加完语文、数学考试后,考得不理想,便选择了放弃。

  考了一半就放弃:“早点挣钱给家里减轻负担”

  “6门学科里,我就语文学得好。”昨日,记者通过郭军的老师,联系上了这个18岁的小伙子,“语文试题全答完了,数学试卷却空了一大半,大题都不会做。”早在高考前,郭军便开始在勉县一家钢铁厂上班。6月7日,厂里放假,他就匆匆赶回学校,走进考场。

  郭军的姐姐大学在读 ,母亲务农,仅靠父亲一人打工维持家中生计。“每月除去家里开销,几乎都是负的。”这个18岁的小伙决定放弃高考,走上打工之路。“已经报了名,就想去试试,考完前两门感觉不行,考不上好大学,还不如早点出来挣钱,给家里减负。”郭军说,每次模拟考试,他只能考200多分,而现在虽然工资仅1000多元,但再过两个月,转正后工资有3000多,就能帮家里了。

  考试前学生发来短信:“老师对不起,辜负你一片苦心”

  与郭军一样,因成绩差和家庭经济情况而放弃高考的,还有金静。

  “老师,我打算不上学了,以我的成绩应该考不上大学。我想出去自己学英语,你说让我复读,我很想,但是现实不允许啊。我今年都快二十了,而且家里负担太重了。所以辜负了你一片苦心!对不起。”这是金静(化名)在春节前发给老师的一条短信。

  经老师多次劝导,金静也未能改变心意。高三下半学期开学时,她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离开了学校。她最近一次与老师联系时,是询问高中毕业证的办理情况。而那时,金静已经远在石家庄打工。

  据了解,今年汉中全市共有190余名考生主动放弃高考,有的选择参军,有的外出打工,有的因学习差而放弃高考。而据媒体报道,全国有百万名考生放弃高考,郭军和金静只是百万弃考大军中的一员。 本报记者陈兴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