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厦门BRT公交车起火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厦门公交案目击者:起火人向车内挤 拼命甩火苗

2013年06月09日03:24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目击者称一起火男子向车内挤]
  昨天,记者在医院见到一些事故中的伤者,不止一人表示,事发时曾看到一男子身上先起火,不少乘客被引火上身。

  伤者

  有人身上起火后“往里挤”

  记者见到陈振辉的时候,他坐在病床上,部分头发已被烧焦,鼻梁二度烧伤,双耳亦有灼伤的痕迹。一整个上午,陈振辉都在不停地接朋友电话、向亲友报平安。他口中重复最多的一句话是“庆幸捡了条命”。

  20岁的陈振辉就读于厦门市成毅学院,事发前,他在双十站上车,坐在正对着司机后方的第一个爱心车位,属于车厢内比较靠前的位置。陈振辉告诉记者,驶往蔡塘站方向的快1线刚过金山站时,就感觉有异样,“我用余光看到右后侧的位置有火光,感觉很热,转回头,我只看见一个人燃烧起来,紧接着有人开始放声喊。”据陈振辉回忆,当时身上着火的人短发,男性。

  事发后,坐在车辆后门附近两名乘客说,该男子从后门处向车内挤,“感觉是往其他乘客身上扑,拼命想甩掉火苗。”据陈振辉回忆,不少乘客被引火上身。陈振辉说,看到火光后,他迅速往前门方向挤去,成为了第一批从前门逃出的乘客。

  让陈振辉感到纳闷的是,快1线当时行驶车速在60迈左右,“原本可以很快停下,也可以一边停车一边开门,但不知为什么,司机停车开门的过程,整整花了将近半分钟。”

  工作人员引导乘客逃生

  坐在公交车后门附近的陈慈宾幸运地从后门逃出。陈慈宾的双臂烧伤严重,从大臂到双手缠满绷带,面部也烧伤严重,有多处水疱。

  据陈慈宾回忆,他刚刚从金山站上车没多久事故就发生了,车内有空调,车窗紧闭,在开门的一瞬间热浪将第一个从后门逃生的陈慈宾伤得不轻。下车后,他慌忙中掏出手机拨打110报警,“打完电话,我才发现,烧伤的手和脸已经和手机粘连了,但当时根本顾不上疼。”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陈慈宾和其他几十名逃出来的乘客在休息室休息,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

  此外,有一部分乘客从侧面的上层车窗和天窗爬出。据一伤者小伙子回忆,他在成功爬出后,又从侧面窗子拽出三四个乘客,“但整个过程就有五六分钟,很快,车就爆炸了。”

  以为汽车漏油并未在意

  事后,事故调查组对外发布称,公安机关现场勘察发现,事故助燃剂为汽油。

  早在陈振辉从双十站刚上车时,就闻到了比较浓重的汽油味道。同样在该站上车的27岁乘客黄小平也向记者证实了该说法,并称“一直存在,味道很浓。”从双十站到事发的金山站与蔡塘站中间,隔了两三站地距离,中途有七八分钟。

  多名乘客表示,他们以为司机意识到了汽油味道,“一直以为是车辆烧汽油,有点漏,是小毛病就没在意。”

  家属

  她的人生还有很多没时间做

  今年18岁的孙莉榕参加了高考单招,据其姐姐孙小姐称,事发当晚5点半左右,孙莉榕在上车之前给家人打电话,说自己在厦门北站等车,让家里充手机费。但家人没想到,这是与她的最后一通儿电话。“等到7点多,等不到人,我们给她打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当时,家人并没意识到自己的女儿出事了。

  晚上9点,家人去孙莉榕的同学傅佳馨家里这才得知,BRT爆炸。随后,家人去了174医院、第一医院,都没能找到孙莉榕。

  昨天,孙小姐得知,事发时,妹妹坐在靠窗的位置。无奈之下,家人只能去相关部门登记,但一直没有结果。“现在父母精神垮了,傻掉了,她的人生还有很多事,都没来得及做”。姐姐叹了口气说“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目前,家人已经做了DNA,等待比对结果。

  京华时报记者刘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