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人坠楼身亡 3小时后“他”骑车被撞又死一次

2013年06月09日05:53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拆迁工人坠楼重伤不幸身亡 3小时后“他”骑车被撞又死一次]
车祸“现场”,被撞的骑车人已经死亡。警方供图
车祸“现场”,被撞的骑车人已经死亡。警方供图

  明明已经死亡的男子,怎么会突然骑自行车出现在马路上,还发生了交通事故?细心民警步步追踪,渐渐揭开了真相。原来,在一起拆迁事故中,工人陈某不慎坠楼重伤,后医治无效死亡,老板高某不想赔偿,便伙同工人张某利用黑夜伪造了一起交通事故,妄图让保险公司来替他埋单。于是,一具身上缝满手术缝线的事故尸体,就出现在泗洪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民警面前……泗洪警方昨日通报,高某在支付死者家属45万元工伤赔偿款后,已以保险诈骗罪被取保候审。

  通讯员 宋宏娜 王修 王永 扬子晚报记者 于英杰 高峰

  事情得从一起凌晨车祸说起……

  凌晨骑车人被轿车撞“当场身亡”

  今年3月14日凌晨大约4点,泗洪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城区团结河路发生一起轿车和自行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有人受伤。民警陈伟、许家振立即赶到了现场,只见一辆车牌为苏N×××××的黑色轿车与一自行车相撞,并且挤压到正在进行道路维修的护栏上,一个身着深色毛线衣的男子躺在自行车右侧。

  很快,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医务急救人员现场检验后宣告,该男子失去了生命特征,已经死亡。按常态,这就是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肇事案件,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民警的眉头又重新紧皱了起来。

  事故调查警方发现迷雾重重

  质疑1 死者身上怎会有手术缝痕?

  民警勘察现场过程中,发现该男子尸体有些异常,这名在交通事故中死亡的男子,左侧发髻竟然有手术缝合痕迹。“难道是刚才医护人员急救留下的?”民警面对这一看上去好像是车祸现场缝合的伤口充满了不解。

  带着疑惑,民警陪同法医进行了尸检,就在尸体裸露出的一刹那,在场民警惊讶不已。原来,该男子不仅左侧发髻有缝合的手术痕迹,腋下也有医用纱布。

  尽管这些缝合伤口的痕迹很新鲜,但民警推断这一定不是医生现场抢救留下的,因为现场既没有手术条件,也没足够的时间。但伤口显示就是最近才做的手术,谁会让刚做过手术的人独自骑自行车呢?

  质疑2 死者是谁,事故前发生了什么?

  经法医断定,该男子腋下的伤口应该是闭式引流手术切口。在泗洪县城,能承担这种手术的医院共有5家,民警一家家走访询问。其中一家医院告知:三天前,该院接收了一名外伤病人,并且为他做了胸腔闭式引流手术,但是,该病人后来经抢救无效已经死亡。

  医生看到事故现场照片中死者的相貌时,很肯定地说,就是他!根据医院提供的信息,该男子名叫陈某,重庆人,今年3月11日15时被送到医院,经该医院救治无效于3月14日凌晨1时许死亡。送他来的人叫高某,是当地一家拆迁公司的老板,而陈某是高某公司的员工。高某称,陈某是3月11日在拆迁过程中,从厂房的4楼坠楼重伤被送医的。

  既然陈某在医院已死,怎么又会骑车出现在马路上?

  质疑3 死尸怎么可能骑自行车上路?

  现场勘察民警告诉记者,按事故现场来看,确实是轿车和自行车相撞,无论从接触点还是两车的形态,都符合交通事故的情况。但是,医生确定陈某此前已经抢救无效死亡,那么,死尸怎么可能骑自行车上路,还发生了交通事故呢?

  围绕这条线索,民警立即将报案人也就是事故中的轿车司机张某叫来询问。张某声称,自己当时开车行至团结河路自东向南左转弯时,和一辆自行车相撞,他下车后看到人已倒在地上,就报警了。至于其他情况他均表示不知道。而老板高某也表示对此不知情,只承认陈某是他公司雇用的工人,受伤后送去医院抢救,后来死亡,至于怎么会到马路上,自己也不知道。

  民警判断,这一定是一起有预谋的骗局。在前往高某公司调查时,民警得知张某不仅在高某的拆迁公司工作,而且和高某还是亲戚。

  谜底揭开

  为了骗保 老板用尸体伪造车祸

  种种疑问综合起来,民警蓦然醒悟:这背后会不会是高某、张某串谋进行的一起保险诈骗案?带着大量证据,民警对张某和高某进行审查。两人终于不再狡辩,说出了真相。

  原来,在拆迁过程中,陈某从厂房四楼坠楼重伤,经医院救治无效,于3月14日凌晨1时许宣告死亡。在陈某抢救期间,其家属与老板高某谈好了要45万的工伤赔偿。高某虽然答应了,但总觉得自己冤,与其自己赔偿,还不如利用轿车骗保,伪造成一起交通事故,让保险公司来替他埋单。于是,高某伙同亲戚兼工人张某驾驶苏N×××××轿车,于14日凌晨将陈某的尸体运至泗洪城区团结河路与五台山路交叉路口,又找来一辆破自行车。

  高某和张某为了制造逼真的车祸现场,用轿车先后撞了两次自行车,布置好了轿车撞倒自行车、致自行车驾驶人当场死亡的交通事故现场。随后张某报警,称发生了交通事故……

  结局:

  老板除了赔45万 还难逃刑事处罚

  本想伪造交通事故骗保,哪知阴谋没得逞,还招来了刑事处罚。昨日,泗洪县公安局有关人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目前该案已经移交到泗洪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办理,高某在支付死者家属45万元工伤赔偿款后,已以保险诈骗罪被取保候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