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陪考家长拦行人“求绕行” 不让接电话

2013年06月09日08:17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外语听力考]
南京九中考点外,一位家长双手合十请骑车人绕行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摄
南京九中考点外,一位家长双手合十请骑车人绕行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摄

  又见焦虑家长“求绕行”

  不但拉横幅拦路,连行人接电话也不让

  昨天下午3点~5点,全国考生都在参加外语考试。而在考听力的省份,前半个小时对家长来说最为煎熬,也是送考家长们最有“存在感”的半个小时。

  实习生 王香云 温馨

  现代快报记者 黄艳 金凤 曾偲

  虽然南京对相关考点进行了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和鸣笛。但家长们还是毅然做起“交通协管员”,劝阻过往电瓶车、自行车等“求绕行”,更有家长觉得连路人接电话、闲聊都会影响孩子考试。“家长们实在是比考生还焦虑,考过的人都知道,其实这些声音压根没有什么影响。”有人忍不住劝慰道。

  昨天下午2:30,“考场区域 禁止鸣号 禁止停放”的警示牌,分别立在碑亭巷与长江路、碑亭巷与中山东路的交界口。南京九中考点就在巷内。

  在开考前十多分钟,几位妈妈提议,不如拉个横幅拦在慢车道,请过往非机动车辆绕行一下。她们冒雨借了一条横幅,一字排开拦在了慢车道上。

  “麻烦从对面绕一下,这边马上要考英语听力了”“不要按喇叭,正听英语呢”“不好意思,请从对面过去吧”……3点左右,雨下得正大,很多家长都加入进来,有人双手合十,向过往路人请求道。

  而在金陵中学门口,吴女士和其他四五位妈妈撑着伞,站在中山路的自行车车道两旁。一旦遇到有电动车鸣笛,吴女士便跟其他妈妈几乎异口同声地大声提醒:“孩子在高考,不要按喇叭啊。”

  也有家长表现得有点过分焦虑了。扬州网友“冉冉6732”就遭遇了这样的囧事:路过考场时,正巧电话响了,掏出手机准备接电话,两位家长立马抢过手机把电话给掐了,理由是会影响到孩子考试。

  也有家长在微博上抱怨:考场对面的慢车道上居然还有电动车通过,还有环卫工在扫地、闲聊。网友忍不住吐槽道,“请问你们家孩子是顺风耳吗?这都街对面了,人家闲聊几句还能听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