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警从小轿车上搜出象牙 买主说那是“树头”

2013年06月09日08:50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 [文山民警小轿车上搜出象牙 买主说那是“树头”]
办案民警对这根象牙进行测量称重。警方供图
办案民警对这根象牙进行测量称重。警方供图

  一个被人工打磨得分外光滑,外表奇特的“工艺品”,被广西人周毅(化名)藏在租来的小轿车副驾驶的脚垫下,准备一路从昆明运到老家。谁知在堵卡的民警面前却露了馅。周毅称,这奇怪的工艺品是从呈贡附近的农田里收购的“树头”,经文山州森林公安局的民警检查后发现,这实际上是一根价值30万的象牙制品。

  6月6日中午15时50分,云南进入广西的最后一个警务站富宁平年警务站的民警正在例行堵卡查毒。突然一辆云A牌照的小轿车却一直朝警务站驶来。司机是个中年男子,民警请司机下车配合检查,不过司机显得有点紧张。

  难道车里有毒品?堵卡民警检查了半天,只找到了一根乳白色的物品。虽然男子一直声明这是个“工艺品”,不过堵卡民警没有轻易相信,还是通知了文山州森林公安局。

  接报后,文山州森林公安局副局长程涛当即带领两名民警赶赴现场,发现这个奇怪的工艺品很像是象牙制品,但轿车司机周毅却矢口否认,据他称,自己是个菜农,该物品是6月4日自己去昆明市呈贡新区三岔口附近农户的田里收购蔬菜时,在路边以3000元人民币购买的。当时并不知道该物品是什么,觉得该物品像个“树头”,很漂亮,想拿回家当工艺品,于是和卖家讨价还价一番后便买了下来。

  不过买下这个奇怪的工艺品后,周某却在6月5日到昆明市呈贡沿河路的昆明友诚汽车信息咨询服务部,租赁了一辆车牌为云AM383N的黑色郑州日产牌小型轿车,据他称是为了回家方便。但他却将这个奇怪的“工艺品”仔细地藏在了小轿车副驾驶的脚垫下,准备运往老家。但怎么也没想到在富宁平年警务站被查获。

  昨日,文山州森林公安局民警将象牙疑似物送往云南省云林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鉴定,确定该物品为象牙制品,经测量该象牙制品长39厘米、重8.25千克,价值为343752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毅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侦办中。

  魏文青 田仁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