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酒后坐飞机发病昏迷 航班紧急降落救人

2013年06月09日09:23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韩玮 田剑清 丁军 杨宜婷 刘鑫
原标题 [男子酒后坐飞机发病昏迷]

  本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田剑清 丁军 杨宜婷 刘鑫)前晚深夜,在广州参加完女儿婚礼的55岁沈阳人朱先生乘南航CZ6302航班,因在喜宴上喝了不少酒,飞往沈阳途中突然呼吸困难致昏迷,生命垂危。航班急降武汉,朱先生经救治转危为安。

  6月7日,朱先生赶赴广州参加女儿婚礼,喝了不少喜酒,当晚他独自登上由广州飞往沈阳的航班。

  由于天气和航路管制等原因,本应晚8时起飞的CZ6302航班延迟近90分钟。落座后,邻座乘客闻到朱先生身上有强烈酒味。当晚10时40分,朱先生即感觉心慌、呼吸不适,且越来越严重,后出现呼吸困难。机组人员一边对其采取吸氧等救助措施,一边通过广播寻找医生,同时向地面指挥中心报告。

  飞到武汉上空,朱先生出现昏迷症状。机组人员和一学医的旅客立即将其转移到飞机尾部进行救治,并经紧急磋商,决定急降武汉。

  民航湖北空管局接到备降信息后,立即启用应急备用航路,指挥该航班抄近路直飞武汉,通知机场让CZ6302航班优先降落,调度出适宜医疗救护的101机位,同时通报机场医疗急救中心,为患者救治争取时间。晚11时许,飞机降落天河机场,比正常降落时间缩短7分钟。

  经机上应急处置,朱先生呼吸困难症状迅速得以控制,落地后被送往同济医院救治。跟车的南航员工为其支付了相关急救费用。经过1个多小时抢救,朱先生恢复意识。一醒来,他就连声感谢:“是你们救了我,帮我捡回了一条命”。

  截至发稿时,朱先生已脱离危险。

  提醒>>>

  旅客乘机前应控制饮酒

  天河机场医疗急救中心医务人员称,有关研究表明,酒精对人体的影响随飞行高度的增加而加重,饮用同量酒在地面上可能不会出现或仅出现轻微症状,而在高空低气压环境中,则会出现严重的酒精中毒症状,引发心肌缺氧导致休克。此外,酒精还会导致人体的心理和生理功能失调,给乘机带来不利影响。

  医务人员提醒,旅客有必要对乘机前的饮酒加以控制,做到乘机前24小时内少饮酒或不饮酒。如万不得已,应将饮酒量控制在平常的1/3以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