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母亲离世立嘱保守秘密 每周一封信伴儿高考

2013年06月09日11:18
原标题 [抱憾离世妈妈立嘱保守秘密 天堂来信每周一封伴儿高考]
图为:陈立文为儿子准备的单词本
图为:陈立文为儿子准备的单词本

    来源:荆楚网

  天堂来信 她伴着孩子冲刺高考

  今年2月7日,临近春节,刘一芃从团风赶到广州,一家三口在医院病房里团聚。年夜饭,是刘国栋在病房里,用电磁炉煮的。

  想亲眼看见儿子考上大学,是陈立文最大的心愿。然而,由于身体状况急转直下,她担心自己等不到那一天。为了不影响孩子高考,她向丈夫约定,如果在高考前自己离去了,一定不要告诉儿子,以免影响他高考。

  为了帮助丈夫“圆谎”,体重仅剩30公斤的陈立文,提笔坚持着给儿子写了一封又一封信,让丈夫保存着,每周给儿子一封,告诉他妈妈还在医院治疗。

  “芃芃,妈妈想你,你想妈妈了吗?这两天妈妈没有打点滴,因为妈妈的白细胞太低了,要打升白针。现在没打点滴,妈妈真舒服……想你一个人在家里,洗澡、洗衣服、烧开水、做饭、看电视、睡觉,孤零零的,真难为你了。儿子,现在你真的长大了,一个人能独立生活就不害怕了……”

  4月初,正在备战高考的刘一芃,收到了妈妈写给他的信。信是爸爸一个人带回来的,爸爸告诉他,妈妈现在治疗效果不错,由在广州的亲戚照顾着,让他安心备考。此后的每一周,刘一芃都会收到妈妈的信,妈妈鼓励他争取考上心仪的大学。

  4月15日,刘一芃在一次科目考试中,成绩出现波动,他觉得有点沮丧。晚上回家后,爸爸又给他拿了一封信。妈妈在信中说:“孩子,你知道为什么你的名字里有一个‘芃’字吗?这个字寓意茂盛,我们希望你像一个平凡的小草,但又有着坚韧的精神,勇敢面对挫折高考备考中,你总会遇到困难和疑惑,但知难而进,就会拥有更加旺盛的生命力。”妈妈的信,让刘一芃重振了信心。

  “人总是要长大的,成长的过程是幸福而美妙的,你在经历着幸福而美妙的成长过程,你不觉得吗?好好体会一下吧。”高考日渐临近,压力越来越大,而妈妈的信,总像一场“及时雨”,化解着刘一芃的压力。

  6月1日,陈立文在信中这样对儿子说:“马上要高考了,无论将来如何,只要你选择了自己喜爱的事情去做,你就会觉得充实和开心……”

  儿子一遍遍“贪婪”地读着妈妈来信的样子,让刘国栋心如刀绞。其实,早在3月27日早上8点,陈立文已在医院永远地离去。

  因为四年来妈妈都在外住院,又有15封温暖的来信,刘一芃没有起疑心。

  泣血遗书 悲痛丈夫不忍卒读

  孩子的高考终于结束了,不能再继续对他隐瞒。

  刘国栋说,妻子的骨灰一直存放在广州的殡仪馆里。他准备等孩子放松一两天后,带他去广州,一起把妻子“接回家”安葬。

  “说实话,我这段时间总觉得揪心,不忍心告诉孩子妈妈去世的消息,又觉得对他隐瞒消息很愧疚,但我不能违背立文的遗志。”刘国栋强忍着眼泪说:“是时候告诉他了。人生中总有些挫折需要面对,孩子已经18岁了,需要他面对的东西,他必须坚强起来。”

  妻子离开后,医生在她的枕头下发现了一份遗书。刘国栋悲痛难忍,至今不敢看一眼。遗书只有陈立文的弟弟看过,他告诉刘国栋,姐姐最大的遗愿,就是儿子能考上好大学。

  昨日下午,刘国栋用颤抖的双手打开遗书。一看到上面娟秀整洁的字迹,他的眼泪就流了下来:“立文就是这样一个爱整洁、细心的人。到最后都还是这样。”

  在遗书中,陈立文对儿子说:“儿子,希望你能从母亲短暂的一生中受到启发,获取经验教训。无论何时何地,牢记健康第一。无论有钱没钱,可以睡地铺,穿旧衣服,但一定要吃好喝好,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维护好自己的健康!儿子一生健健康康平平平安安,是母亲最大的心愿。妈妈希望你在健康的基础上,做一个阳光、快乐的青年……”

  在给丈夫的留言中,陈立文深情地说:“我们在一起生活的日子里,我一直给你添麻烦,让你为我操了不少的心。除了工作,家庭琐事很多我都做不好,我不是一个好妻子,不过,我也尽力了。让你跟着我吃苦受累了。下辈子,不要再找我做老婆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