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150名便衣随公交出行 加强对可疑人员盘查

2013年06月09日11: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娟 肖倩
原标题 [长沙开展公交客运安全大检查 150名便衣随车反恐]

  华声在线6月8日讯 厦门公交车纵火案发生后,公安部高度重视,7日连夜部署各地公安机关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密社会面治安防控,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长沙8日召开全市公交客运行业反恐防爆及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客运车辆、站场安全大检查。一支150人的反恐民警队伍,将便衣随同公交车出行,实时防控打击现行违法行为,坚决防止公交客运爆炸、纵火等恶性案件发生。

  可疑液体开瓶闻一闻

  下午4点,记者来到汽车南站,入口各条通道都有专业的安检人员值守,安检仪全部启动运行。公安民警手持“警务宝典”,对发现的可疑人员进行盘查。

  “所有行李都必须通过安检仪器,请配合检查。”一名年轻女士忘记将不到20厘米宽的小挎包放上安检带,被安检员拦下。

  “天气热,很多乘客携带了饮料。发现可疑液体,都必须检查。”安检人员告诉记者,遇到可疑液体,安检人员会闻一闻是否有刺鼻的气味。

  在汽车南站出站口,民警对每一辆出站的客运车都要进行严格检查。“公交客运企业要为公交客运车辆配齐灭火器、安全锤等必要的安全防护、应急破拆装置,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有效发挥作用。”长沙市公交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刘强辉介绍,今日起全市客运企业及站场都将开展安全大检查。

  150名便衣公交车反恐

  长沙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还加强了公交场站及周边巡逻防控。分局治安大队加强对公交场站及周边的治安管控,加强对可疑人员、可疑物品的盘查、检查。对非法携带危险物品的,要依法当场处罚,该收缴的必须收缴,该拘留的必须依法拘留。

  同时,公交分局直属大队150名便衣民警将随车巡逻,加强对公交车的治安动态控制。

  记者 黄娟 通讯员 肖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