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拒绝俄向戈兰高地派遣维和人员提议

2013年06月09日15:1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俄罗斯:希望联合国三思]

  联合国7日拒绝接受俄罗斯向戈兰高地派遣维和人员的提议,但俄方指出联合国在戈兰高地的维和部队已经陷入窘境,呼吁联合国三思。

  拒绝接受

  奥地利本月6日宣布将撤回在戈兰高地联合国维和部队中的奥地利士兵,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7日提议俄派遣维和人员替换奥地利士兵。

  联合国7日对俄方提议表达感谢,但不能接受这一提议,因为以色列同叙利亚的协议禁止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参加联合国观察员部队任务。

  以色列和叙利亚1973年爆发战争后,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于1974年进驻戈兰高地,负责维持两国在戈兰高地的停火,监督双方部队脱离接触以及武器控制区内的情况。这支部队目前由来自奥地利、印度和菲律宾等国的约1200名军人及文职人员组成,其中包括380名奥地利军人。

  联合国发言人马丁·内西尔基7日说,联合国在现阶段不可能接受与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俄罗斯的提议。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克·莱尔·格兰特说,联合国维和部门正向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提供人员的菲律宾和印度发出请求,考虑是否可以增派人员,同时考虑其他国家派遣军人的可能性。

  呼吁三思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7日说,联合国在戈兰高地的维和部队陷入窘境,呼吁联合国重新考虑普京的提议。

  丘尔金说,俄罗斯当然非常了解40年前签署的脱离接触协议内容,这也就是为何普京在提议时说,这取决于这一地区的国家和联合国是否希望俄罗斯部队在那里。

  “我们认为时代已经改变,”丘尔金说。他还补充说,理论上存在修改协定的可能性。

  “这份文件签署于39年前,当时正处于冷战高峰期,背景是1973年发生过那场(中东)战争,”丘尔金说,“现在的背景完全不同,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看上去正陷入窘境,因此我们的提议实质上要挽救这支部队。”

  庄北宁(新华社今晨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