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企业微博论坛再聚深圳,微博联盟“初长成”

2013年06月09日16:19
 


  6月7日,由招商银行、富安娜、招商地产等企业共同主办的2013中国企业微博论坛(第二届)在深圳招商银行大厦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招行总行常务副行长李浩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著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教授、华艺传媒创始人杜子建、新浪微博商业产品部高级总监余双等企业CEO、著名学者、品牌总监、意见领袖近300人,共同探讨“微时代的企业营销与公关”。同时论坛举行了隆重的中国企业微博联盟成立仪式。

 



  招行李浩常务副行长在致辞中分享了招商银行官方微博的成功经验:积极顺应微博技术的发展而不断创新,与客户零距离互动;首创企业微博矩阵,产生良好的蜂群效应。此外,李浩指出中国企业微博联盟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交流经验、分享成果、跨界合作,推动企业品牌不断创新和提升。

  国资委新闻中心网络处处长闫永先生为活动做开幕致辞,他对于本次论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在社会化媒体兴起之后,各类企业都在主动融入社会化媒体平台。

 (杜子建)


  随后,著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教授、华艺传媒创始人杜子建、新浪微博商业产品部高级总监余双、Social Beta创始人puting、可口可乐互动营销总监陈慧菱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分别围绕微博发展、微时代的企业营销创新、从工具到思维,企业品牌的社会化转变议题等提出观点。

 



  论坛对话环节,在《第一财经日报》广告中心总经理林冠朝的主持下,香港航空中国区品牌部经理姚祺、康佳通信科技移动终端事业部总经理陈钊、《微信改变世界》作者邱道勇、华尔传媒总经理袁晓懋等嘉宾就 “微时代企业如何平衡新媒体渠道”展开了激烈讨论,妙语连珠,碰撞思想火花。

  中国企业微博联盟的成立仪式将本届论坛推向高潮,招商银行被推举为企业微博联盟主席单位,与富安娜、新浪微博、华艺传媒、香港航空、博微网等13家副主席单位共同上台见证中国企业微博联盟成立。中国企业微博联盟旨在联盟企业之间共同维护健康的舆论环境,协同营销与公关,分享成就与经验,共谋品牌新的发展,推动中国企业微博整体进步。

  新闻链接:

  【部分嘉宾精彩观点】:

  新浪微博商业产品部高级总监余双提出了新浪PAGE的概念,他指出微博需要突破人的限制,从物获取信息,形成以内容聚合点为核心的信息网络,接受企业及其产品的信息,增加网络中的节点,使有价值的信息沉淀下来而不是流走。

  Social Beta创始人puting表示多微博账号使品牌危机四伏,目标多元导致无法形成合力、资源浪费,而脱节的客户服务和投资回报率也是企业微博需要注意的问题。

  天使投资人薛蛮子自称微博控,并表示微博要吸引大批量的粉丝和扩大影响力,就要持之以恒地说真话、说实话,不说假话、套话、空话。他还呼吁企业CEO能不潜水就不潜水,因为从信任角度来说,个人品牌往往比企业品牌大得多。

  可口可乐互动营销总监陈慧菱为与会嘉宾分享了可口可乐2013夏日最新营销战略并在现场互动,赠送给薛蛮子印有特制标签 “大喀薛蛮子”“有为青年杜子建”的瓶装可乐,将卖萌进行到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