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迎今年最猛降雨:电梯内漏雨 乘坐需打伞

2013年06月09日19:21
来源:重庆华龙网 作者:庞可
原标题 [电梯在漏雨 乘坐需打伞?原是通道底部积水所致]
每个电梯通道底坑积水有一米多深,只有将水全部抽出,并仔细检测后才能重新运行电梯。 记者 李文科 摄
  每个电梯通道底坑积水有一米多深,只有将水全部抽出,并仔细检测后才能重新运行电梯。 记者 李文科 摄
拉动电梯运行的缆绳,在通道最底部过水后又向上拉伸,将水带到了轿厢顶上,造成“电梯落雨”的场景。 记者 李文科 摄

  拉动电梯运行的缆绳,在通道最底部过水后又向上拉伸,将水带到了轿厢顶上,造成“电梯落雨”的场景。 记者 李文科 摄

  现场调查:

  该楼B塔电梯已全部停运 A塔电梯正常运行

  13时许,华龙网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位于观音桥商圈的朗晴广场B塔。这时,该楼的几部电梯都呈关闭状态,但暂无相关公告张贴。

  “上午就停了,现在上下只有走楼梯!”安全通道门口,一名身着衬衫领带、一幅白领模样的市民说,他在B塔10楼上班,刚刚走楼梯下来吃饭,现在又得爬回去上班。随后,该楼内的一名保安和保洁人员,以及前台的一名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目前朗晴广场B塔的几部电梯全部停运,“但A塔正常运行”。

  为了了解事情原委,记者随后来到朗晴广场业委会,拨通了朗晴广场物管方重庆辉洲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阮凤萍的电话。阮经理表示,昨夜至今晨的一场暴雨,确实导致电梯出了问题,目前正在紧张维修当中。 “我们也是才接手的新物管公司,现在工作人员正在负二楼维修,你们可以去看看。”

  事故原因:

  通道底部积水一米多深 物管正在抽水排险

  “你们看嘛,我们现在正在抽水。电梯本身是没有问题的,但为了安全,我们才关闭了运行。”在大楼负二楼靠近车库的停车口,记者见到了物管方的几名工作人员和电梯维修工,他们已打开电梯门,开始抢修工作。

  一名卢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轿厢内滴水其实并非电梯通道漏雨,而是由于底部积水所致。

  “昨晚开始下雨我们就开始监控了,一直在抽水,但到了早上通道底坑积水太严重,已经影响到电梯运行安全了,于是我们就把所有电梯停运了。”

  通道底部积水,怎么会导致轿厢漏水?

  电梯师傅小张向记者详细描述了这个过程:因为电梯底部的排水通道和其他的排水管道相通,昨夜今晨暴雨太大,管道排水压力太大,导致地下水位增高,所以原本与电梯排水口相同的管道开始倒灌,电梯通道的底部开始积水。 “你看,底下已经有一米多深的水了。”小张说,拉动电梯运行的缆绳,在通道最底部过水后又向上拉伸,将水带到了轿厢顶上,越积越多,就造成了向内渗透的情况,于是便出现了轿厢内“漏雨”的一幕。

  顺着小张的指引,记者看到,在轿厢底部的确有大量的积水存在,而相邻的A座,因为地势较高,并未有该问题发生。

  造成影响:

  七部电梯全部停运 有白领爬楼“迷路了”

  目前,电梯修复工作正在进行中。但由于今日是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由于电梯停运,在该楼上班的市民吃了不少苦头。

  网友“00落叶秋枫”告诉记者,B塔一共有43层,每一层有18个办公室,基本上10楼以上都是单位或公司,上班人员较多。今天中午,由于电梯停运,他不得已和其他三位同事一起,步行下楼买好午饭,再步行爬楼给其他十几位同事带饭。

  记者了解到,除了上班族自行下楼吃饭,还有不少外卖公司“不辞辛劳”地爬楼上门送餐,不过相应的要加价。

  此外,物管方卢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将尽快在假期结束前完成电梯维修工作。“也希望通过华龙网跟广大业主道个歉,因为今天中午还有业主在爬楼梯时迷了路,给大家带来了不少麻烦,请大家理解包涵。”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