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水利部召开全国水利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2013年06月09日19:27
来源:水利部
原标题 [水利部召开全国水利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水利部召开全国水利安全生产视频会议,部署集中开展全国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矫勇强调

  以人为本 安全发展

  全力做好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本站讯 根据陈雷部长指示,6月9日水利部召开全国水利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形势,部署集中开展全国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提出下阶段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措施。

  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矫勇强调,水利行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按照中央领导的指示要求,按照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的总体部署,认真汲取全国一些地区和行业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全力做好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今年年初以来水利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年初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通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没有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水利安全生产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的态势。同时,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与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还存在不小差距,尤其在水利投资大幅度增长、大规模水利建设全面展开的情况下,水利安全生产领域仍然存在不少问题。随着全国各地相继进入主汛期,影响水利安全生产的不确定性因素相应增多,水利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安全生产监管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会议决定,从现在开始至9月底,要深入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一把手”要亲自抓,按照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全力做好动员部署和实施工作。要做到“全覆盖”,检查范围涵盖各类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和水利建设项目法人、场所和设施;要做到“零容忍”,对发现的各类事故隐患要限期全部整改到位;要做到“严追究”,对专项督查和重点检查中发现的检查不彻底、整改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等各类问题要进行通报,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抓好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的贯彻和落实,在预防和治本上下更大功夫,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努力减少较大事故和一般事故,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二是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严格防范安全事故;三是深化打非治违和防坍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四是强化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增强全员安全意识。会议还强调要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水利部安全监督司对全国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作了说明。会议主会场设在水利部机关,各流域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京外直属单位,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单位分别设立了分会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