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风袭击乌鲁木齐14小时(组图)

2013年06月09日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大风袭击乌鲁木齐14小时(组图)]
图为9日早上,在乌鲁木齐市五星路与青年路交叉口附近,民众将被大风吹倒的护栏扶起来。 孙亭文 摄
  图为9日早上,在乌鲁木齐市五星路与青年路交叉口附近,民众将被大风吹倒的护栏扶起来。 孙亭文 摄
图为9日早上,在乌鲁木齐市五星路与青年路交叉口附近,民众将被大风吹倒的护栏扶起来。 孙亭文 摄
  图为9日早上,在乌鲁木齐市五星路与青年路交叉口附近,民众将被大风吹倒的护栏扶起来。 孙亭文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9日电(记者 孙亭文)自9日凌晨4点许,乌鲁木齐市遭遇持续偏东大风袭击。据乌鲁木齐天山区气象站观测员徐建霞介绍,大风从4点8分开始刮起,当时出现8级大风,风速为17.7米/秒;测站最大风速出现在8点53分,为每秒24.9米,达到10级狂风标准。

  截至记者发稿时,是次大风已经持续14个小时,造成此间多棵树木被吹断主干或枝条、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多个航班延误或者备降、城区多个社区停电。据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吕新生介绍,是次大风预计将持续至10日凌晨左右。

  据悉,乌鲁木齐市气象台9日凌晨6时左右发布大风黄色预警,3个小时后升级又发布大风橙色预警,预计该市红雁池一带平均风力9级、阵风10级,八钢、开发区和天山区平均风力8级、阵风9级,沙区、水区、新市区和南郊平均风力7级、阵风8级。

  记者在天山区体育公园门口看到,两棵老树上碗口大小的枝干被吹断,跌落的枝干又将树下的电线砸断;城区多个街道上都有树木掉落树枝,行人小心翼翼地走过,生怕砸到自己;最悲催的应是露天停车场,树木被吹断后将车辆砸损。当日早上,城区主要道路上的护栏皆有不同程度地被吹倒,记者在该市青年路上看到有民众自发将护栏扶起。

  是次大风断断续续,不时出现小旋风,将地面上的落叶、塑料袋卷向空中,记者在七楼办公室透过窗户,也可看到在空中飞舞的塑料袋。当人行走到两栋建筑之间时,这里的风更大,人行走都十分艰难。

  而因大风的因素,市区的建筑工地多停工避风,以防不测。记者在该市建国路两个建筑工地看到,塔吊上无人工作,只有寥寥数人在地面走动;同样因为大风原因,截至15时40分,乌鲁木齐机场进港有5个航班落地、29个航班备降、取消10班、出港航班延误53班。

  据悉,此次大风天气已造成乌鲁木齐8条10千伏配网线路故障跳闸,主要集中在西山、仓房沟等风口地区。此外,家住南湖路、青年路的居民也反映早上家中停电。乌鲁木齐电业局已紧急调派6辆应急发电车、7辆带电作业车以及200人的抢修队伍,从凌晨4点多开始抢修电力故障,以保障民众正常用电。

  新疆气象台发布消息称,9日夜间,北疆北部的部分地区和乌鲁木齐到达坂城一带有5级左右偏东风,塔城老风口、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闹海风区、乌鲁木齐乌拉泊、红雁池等风口地区瞬间风力可达8~9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