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市长:领导不能耀武扬威 有时要做孙子

2013年06月09日19:38
来源:央视网

  ◎当政府部门失去公信力的时候,无论说真话还是假话,做好事还是坏事,都会被认为是说假话、做坏事。政府部门应当直面“塔西佗陷阱”,重塑政务诚信

  ◎现在的领导干部,不能在社会上耀武扬威,有时候做一下孙子没什么坏处。

  ——— 东莞市长袁宝成

  南都讯 记者寇金明 “当政府部门失去公信力的时候,无论说真话还是假话,做好事还是坏事,都会被认为是说假话、做坏事。”昨日上午,东莞市召开“两建”工作会议,市长袁宝成在谈到“两建”工作时称,政府部门应当直面“塔西佗陷阱”,首要加强政务诚信建设。

  去年“三打”处理了几百干部

  昨日上午,东莞市召开“两建”工作会议。市长袁宝成在会上介绍,去年“三打”期间,东莞打击欺行霸市、打击制假售假、打击商业贿赂,处理了几百名干部,这在东莞历史上都不多见。“不破不立,先破后立,”袁宝成说,接下来根据省委、省政府的五年规划,东莞接下来的重点工作也要放在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和建设市场监管体系上。

  袁宝成称,政府和工作人员重诺守信,会带动整个社会诚信风气的养成。“当政府部门失去公信力的时候,无论说真话还是假话,做好事还是坏事,都会被认为是说假话、做坏事。”谈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长袁宝成称,政府部门应当直面“塔西佗陷阱”,重塑政务诚信,“现在的领导干部,不能在社会上耀武扬威,有时候做一下孙子没什么坏处。”

  “行政三公开”16单位试点

  常务副市长梁国英通报东莞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在推进信用政府建设方面,东莞市正在以网上办事大厅建设为契机,全面推行网上公开、网上办事、网上审批、网上服务和网上监督。

  目前,东莞市网上办事大厅已经整合了全市47个办事服务机构,共968项网上办事事项。同时,选取了社保局、科技局、工商局等16家单位开展“行政三公开”试点活动,依法下放行政权力801项,规范自由裁量权1716项,完善行政自由裁量配套制度36项,并在中国东莞网、东莞纪检监察网、东莞阳光网开设了“行政三公开”试点活动专栏。

  副市长张科通报东莞全市市场监管体系建设情况,目前,全市已经形成了第一批行政审批改革事项目录,清理了75个部门716项行政审批事项,压减审批事项296项,审批时限减幅超过20%的部门达总数的59%。此外,全市统一投诉平台“12345”于年内上线。

  知多D

  塔西佗陷阱得名于古罗马时代的历史学家塔西佗。通俗地讲就是指当政府部门失去公信力时,无论说真话还是假话,做好事还是坏事,都会被认为是说假话、做坏事。这个卓越的见解后来成为西方政治学里的定律之一———“塔西佗陷阱”。这一定律也在社会群体突发事件中有充分的表现,如诚信体系故障,社会秩序会混乱等。

  编辑:周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