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火箭提拔重灾区:湖南1个月曝4起火箭升迁事件

2013年06月10日01:29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 [处理“火箭提拔”官员]

  见习记者 周慧

  实习记者 丁壮 武汉报道

  岳阳市华容县28岁的女副县长赵群子“火了”,火到岳阳市委组织部已派人赴当地,调查其升迁之路是否存在问题。

  赵群子并不“孤独”,从5月上旬至今,不到一个月时间,湖南连续曝出4起升迁举报事件,被网友称之为“火箭提拔重灾区”。“火箭提拔”为网友发明词语,其与正常升迁的区别,在于前者速度快的惊人,且还存在“助推剂”。

  去年开始,湖南相继曝出类似新闻。2012年4月份,湖南省湘潭市某区拟选拔任用90后女干部王茜为区发改局副局长,在公示期间,遭到质疑,其后经过调查,相关人员都被处理。

  今年3月20日左右,有网贴称湖南湘潭县27岁的副县长徐韬晋升过程存疑。经过调查和反复处理,5月7日,徐韬被提名免去副县长职务,并按科级职务安排工作。

  进入5月份,湖南“火箭提拔”曝光事件进入高发期。5月8日,湖南衡阳耒阳市副市长王卿为“80后”并且未公布简历一事曝光,经过官方回应,对王卿的质疑才暂时平息。

  5月25日,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新任副区长朱松泉被指“参加工作仅10个月就被违规提拔正科,4年就被破格提拔为副区长”,最后,当地组织部门确认提拔违规,朱旋即被免;5月30日,就石门县委副书记刘琼被“火箭提拔”一事,常德市组织部门展开调查。

  从实际情况看,被曝出的“火箭提拔”官员,都有共同特点。先是升迁速度快,以徐韬为例,“五年换七岗”,一年半就从正科级升至副县级;其次均有父母或亲属正在或曾在政府部门任职。

  在网络曝光时,这些官员都被冠以“官二代”、“接班人”称号;譬如,80后副市长王卿,其父王礼忠曾任耒阳市政府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韬父亲退休前是湘潭市雨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火箭”官员被曝光,最先都是通过网络曝光,而后经媒体报道,官方介入调查,最终则因违规免职。

  湖南省纪委一位官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官二代在干部中比率本身不高,但在破格提拔的官员里,官二代占比很高,被挖出来的都为官二代。”他分析称,破格选拔干部存在很大运作空间,这给了违规提拔官员的空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