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红监会未通过重查“郭美美” 会议现场拒绝开放

2013年06月10日03:27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红监会将督促红会重查“郭美美事件”]

  昨日,一则“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今天将召开全体委员大会讨论是否重启‘郭美美事件’调查”的消息,引来高度关注。不过,最终的结果有些出乎众人意料。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以下简称“红监会”)秘书长黄伟民接受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天会议讨论认为,不由红监会启动调查,而是红监会“将督促红会协同有关部门对事件的一些新的证据重新展开调查”。

  委员大会

  拒绝对媒体开放

  从当天上午开始,红监会是否会讨论通过重查“郭美美事件”的事件像一出悬疑剧一样展开。一早,各网络平台就开始纷纷转发、热议上述消息。然而,这次相关会议在哪开?如何开?大家都在猜测。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一直密切关注此事进展。当天下午,红监会原新闻发言人王永接受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近期正忙于一项公益活动。对于这次红监会全体会议为何不能对媒体开放的问题,他表示惋惜。他还告诉记者:“我不想再就红会社监委的事接受任何采访。”至于原因,他没有给出解释。

  记者同时也多次致电中国红十字总会新闻发言人姚立新,但对方一直未接听,记者发送请求采访的短信,对方也未回复。

  当天19时50分许,红监会认证微博“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发布消息,表示红监会当天下午召开了2013年中期会议,但对舆论高度关注的是否重启“郭美美事件”调查只字不提,只写了一句“会议审议了重要事项”,并称此次会议的有关情况要等到6月14日才能召开会议对外通报。

  一些持续关注此事的网民,看到这条微博后无奈感叹:“还得等一个礼拜,看美剧呢?”“为什么不能有啥说啥?”

  不过,这并不是这出悬疑剧的结局。

  委员说法

  两名委员说法出现矛盾

  红监会认证微博的消息发布后,很快有媒体记者采访参会委员王振耀,称当天的会议上虽然讨论了“郭美美事件”,但没有就是否启动调查进行投票。此消息一处,舆论哗然。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随即也对相关参会委员进行采访。王永介绍说,下午大家就“郭美美事件”进行了讨论,“都举手投票了两轮,只是没通过”。

  为何两名委员的说法出现矛盾?另一名参会委员吕红兵介绍说,其实上述两名委员说的都没有问题,的确,当天下午红监会会议进行了举手投票,也的确没有启动对“郭美美事件”的调查。

  红监会发言人

  不应由红监会启动调查

  最后,记者联系上目前任红监会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的黄伟民。“委员们说的都没有错,我们的确(对‘郭美美事件’)进行了讨论。”他说,“因为之前有委员提议重新调查(这一事件),所以我们肯定是要讨论的。但是讨论的结果是,这个不应该由红监会来启动调查,而是应该由红监会督促红会协同相关部门对一些新的证据重新进行调查。详细情况我们会在随后的发布会上介绍。”

  据新华社电

  背景

  重查“郭美美事件”

  从今年2月起,关于红监会委员建议重查“郭美美事件”的消息就引来高度关注。

  在四川芦山地震后,中国红十字会在震后募捐中再度遭遇信任危机,重查“郭美美事件”的消息又一次进入舆论焦点。

  4月28日,时任红监会新闻发言人的王永接受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专访时表示,将于6月中上旬红监会的上半年年会上,把重查郭美美的提案交到大会上商议,倘若多数委员都同意重新调查,将迅速开展工作。

  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