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黄鸭”告别香港 将赴下一站美国(图)

2013年06月10日04: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别了,大黄鸭]
别了,大黄鸭

  南都讯 记者何薇 发自香港 香港维多利亚港的大黄鸭和西九巨屎、烧猪“吹气展”双双同时于昨天与香港市民告别。备受港人和游客喜爱的大黄鸭,将向下一站美国出发,近日不少市民纷纷抓紧最后的机会一睹鸭风采,主办方海港城昨晚特地为大黄鸭燃放烟火,举行欢送派对。海港城表示,在黄色巨鸭展期间,商场人流有双位数字增长,其中以餐厅最为受惠。

  大批市民跟大黄鸭告别

  足足在香港待了39天的大黄鸭,在维多利亚港经历了风吹雨打,也曾一度“生病”“回家”做身体检查而和市民游客暂别数日,但这些波折都无损大家对它的喜爱。这一个多月以来,各大社交网站和报刊媒体都可寻到大黄鸭的身影。

  告别在即,有不少网民在网上大呼“鸭鸭就走啦”、“好爱鸭鸭”、“不舍D uck!”家住在上水的文先生就带着老婆和儿女,在大黄鸭告别前一天,一家四口坐了半个多小时的地铁趁最后的机会和大黄鸭见面合影,拍全家福。

  现场更有相恋13年的邓先生和邓太太前日注册结婚并在文化中心大宴亲朋后,特意穿起礼服婚纱,在忙碌的日程中抽出时间,前来与巨鸭合照留倩影,让大黄鸭见证他们的婚姻。

  烟火燃放举办送别派对

  有约六层楼高的黄色巨鸭,昨天是最后一天在尖沙嘴的“大浴缸”嬉水,海港城昨晚8点为大黄鸭专门举办了一个派对表演欢送它,在商场大楼外燃放烟火,并安排舞蹈表演。海港城更特别安排“鸭爸”、荷兰艺术家霍夫曼一起出席欢送仪式。

  约凌晨时分,工作人员便开始将小黄鸭放气收回,让鸭子变回“鸭皮”,这也就意味着大黄鸭正式完成了它此次带给港人欢乐的使命之旅,并准备向下一站美国出发。

  海港城表示,橡皮鸭自游入香港维多利亚港展出以来,受到全港市民和游客热烈欢迎,成功散播快乐和正能量。海港城透露,在大黄鸭展出期间,商场人流有双位数字的增长,其中以餐厅最为受惠。海港城平日有20万人流,估计过去一个月,有超过700万人到过海港城为鸭疯狂。

  报纸档卖鸭仔进账12万

  大黄鸭离港,鸭迷固然不舍,这个月来靠大黄鸭做生意的小商贩就更加若有所失,有业余摄影师帮市民拍摄即影即有相片,有本地旅行社则靠大黄鸭刺激客量倍增,收入大增17万元(港元,下同)。而尖沙咀码头报纸档档主陈太在此前更曾向港媒透露,自己在该处做生意数十年,从来未试过好像这个月赚得这么多钱。“初初根本没想过卖(玩具鸭仔),后来见鸭仔好得意就卖,现时已卖了数千只”,估计至今进账12万元。

  那可爱的大黄鸭未来究竟会何去何从呢?大黄鸭作者霍夫曼早前已表示,大黄鸭在结束香港行程后,下一站是美国,至于亚洲下一站的地点则仍在计划中。

  但海港城表示,在香港展示的“这只鸭”则不会送往其他地方再作展览,将暂时收起鸭皮,让它稍作休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