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今年仅一高考生违规作弊 成绩6月26日公布

2013年06月10日06:09
来源:上海商报
原标题 [上海今年仅一高考生违规作弊]
长期处于高压之下的高三学生,突然彻底释放,易形成心理落差。费沪生/摄影
长期处于高压之下的高三学生,突然彻底释放,易形成心理落差。费沪生/摄影


  高考成绩将于6月26日晚上8点公布

  2013年上海高考已落下帷幕。商报记者昨天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全面启用的标准化考场对严防作弊成效卓著,根据各考区初步反馈,今年本市高考期间,仅查处1例违纪。

  目前,高考试卷扫描工作仍在进行之中,高考成绩将于6月26日晚上8点公布。专家提醒,相比考前,考后情绪波动更需引起家长关注。

  “加1科目”一考生违纪

  据市教育考试院消息,查处的1例违纪情况发生在周六上午举行的“加1”科目中,初步认定为带小抄进考场。考试院将对该生违纪的事实、情节等进行审查、核实。根据教育部公布33号令,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或者存储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参加考试认定为考试作弊。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同时,记者也从考试院证实,今年高考期间,没有出现考生将手机带入考场的情况,也没有发生像去年那样,因为迟到而被取消考试资格的情况。

  目前,高考试卷扫描工作正在进行,预计总共需要4天左右完成全部扫描,评卷工作将在随后展开。依照此前考试院公布的招生节点,考试成绩将于6月26日公布。7月3日到7月10日左右将完成提前批录取,7月11日到7月18日左右进行一本录取,7月19日到7月27日左右进行二本录取,7月27日将完成征求志愿和降分录取。

  各科目全部实施网上阅卷

  据悉,今年各个科目的试卷将全部实施网上阅卷。答卷的保管、传送、登分、加分等步骤将一并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全市将有1100多名教师参加评卷,整个阅卷工作预计将于6月中下旬结束,

  考试院专家介绍,网上评卷前,将先由扫描仪将考生书写的答案扫入计算机存储,计算机将答卷按设计的条块分割成若干部分。评卷时,计算机将扫描件随机发送到评卷教师电脑屏幕上,一切过程都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每一题均由两位教师分别评阅,两位教师的评分误差在规定范围内,即取平均值。若超过规定范围,则计算机再将试题发送给第三位教师评阅。第三位教师的打分再与前两位教师的平均分作比较,误差控制在设定的范围内。

  另据考试院官方微博“@上海国子监”昨天公布的消息,《2013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上海卷试题及答案要点汇编》将于14日左右出售,届时考生可以到钦州南路503号购买,咨询电话64511403。也可通过博益网(http//t.cn/zY5958B)购买。

  更需注意考生情绪波动

  在最后一门英语科目结束后,记者就考后计划对部分考生进行了采访。发现大多数学生早已对期盼已久的“最轻松暑假”有了规划,聚餐、旅游等成为多数学生的首选。

  对长期处于高压之下,突然释放下来的高三学生,宜川中学心理咨询师白晓辉提醒说,相比考前,考后情绪的波动更需引起关注。突然彻底释放,易形成心理落差。“对于一些发挥失常的学生,可以给自己定个点,在规定的几天内去想考试时自己做错的题目,但无论是否想得明白,过了这个时间点就到此结束。”

  白晓辉表示,考后情绪过度放松、生活无规律的情况同样应该避免。“减压放松也需要循序渐进,考试结束后更不应该完全丢掉学习习惯,可以去看一些自己喜欢的书籍或是阅读一些名著、励志的书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