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厦门BRT公交车起火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邻居:改年龄对陈水总很重要 社保能多拿万元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 [沉默孤僻,几乎不记得他]
厦门市局口街24号,陈水总家大门紧闭。吴金彪 摄
厦门市局口街24号,陈水总家大门紧闭。吴金彪 摄

  本报特派记者 吴金彪 发自厦门

  9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犯罪嫌疑人陈水总所住的局口街24号院,通往小巷的院门已经关闭,“往常这里都是开着的。”对面一家衣服店的女子说。

  “不要进来!快出去!”趁着有人开门进入的机会,记者试图进入探访,被一名陌生男子喊了出来。“他(陈水总)家人都搬走了。”

  从小到大,一个人独来独往

  通往陈水总家的小巷狭窄、黑暗,在繁华的都市间显得有些“不合群”。陈水总的性格在邻居眼中也如同这条小巷,显得有些“特别”,从小到大,他似乎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内向且孤僻。

  “除了他的大哥和嫁出去的妹妹,全家人几乎都挤在这个窄小的巷子里。”70岁的老邻居林明对记者说,陈水总就在小巷出生,与哥哥陈水庆和其他孩子不同,幼小的陈水总喜欢独处,经常一个人玩。

  “不过很善良、老实,从来不和别的孩子吵架。”林明回忆说。

  陈水总小学毕业后,随家人“上山下乡”,到厦门郊区一个叫“马巷”的地方锻炼。13年后,29岁的陈水总又回到了位于厦门市区的局口街。

  家里穷,全靠大哥维持

  “家里条件很艰苦,全靠大哥陈水庆卖水果、快餐维持。”林明说,陈水总的父母除了局口街的房子,并无其他产业,“擀面为生”,养活不了一大家子七八口人。“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大哥陈水庆就担负起了生活的重担。

  “他(陈水庆)没上过学,连自己名字都不会写,生意却做得不错,卖水果,卖快餐,也挣了一些钱。”林明说,陈水庆曾经租过他的店铺做快餐,一开始生意还不错,不过后来因为家人欠债“生意做不成了”。长期的操劳,让大哥陈水庆患了胆结石、胃病,每天都要吃药。五六年前,陈水庆搬离了小巷。

  8日下午,一名白发老者蹲在局口街的巷口,默默注视着局口街24号的小巷。邻居称他就是陈水总的大哥陈水庆,不过记者刚要上前搭讪,他就摆摆手离开了。9日陈水庆再也没有出现在小巷。

  生活不如意,这两年脾气变古怪

  陈水总和姐妹的生活因大哥陈水庆稍有改观,不过因为已经分家,没有固定职业的陈水总依旧生活在贫困线上。妻子在鼓浪屿等地“擦擦涮涮”打零工,勉强维持一家人的生活。陈水总还有一个女儿,正在上高中,交学费、以后找工作都需要钱,而陈水总这两年却几乎没有工作。

  在附近做服装生意的邻居“阿珠”说,陈家尤其是陈水总的“封闭”也是出了名的。摆摊卖汤圆,妻子在旁边招呼,陈水总则默默地站在一边,轻易不见他说话,也不见他笑。

  邻居曾先生在陈水总的后门开了一家快餐店,陈水总隔三岔五地来买面。“一大碗拌面。”陈水总每次都是说完这几个字后就沉默不语,脸上也没有任何表情。

  因为生活的不如意,这两年陈水总的脾气也变得有些古怪。邻居们“很少到他家串门,几乎都不记得他了”。

  不爱说话,却很要面子

  警方公布的监控中,嫌疑人陈水总穿戴整齐,一身白色衬衫,拖着一个行李在站台间匆匆而过。“他平时就爱整洁,平时就是这身打扮。”邻居曾先生说,陈水总不爱说话,不过却很要面子,平时买碗面穿的也很整齐。

  在“陈水总”的微博中,登记年龄为59岁的陈水总多次提到要将年龄改为60岁,因为只有60岁才能办社保。在邻居眼中,这也显得十分正常,因为“早办一年,就能多拿万元左右”。这对家庭不富裕的陈水总来说“很重要”。

  而对于为何选择在BRT金山站牌附近纵火,邻居们也猜测,可能是因为与“社保中心”都在一条线路(附近)上。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 https://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610/ArticelA06003FM.htm report 2223 厦门市局口街24号,陈水总家大门紧闭。吴金彪摄本报特派记者吴金彪发自厦门9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犯罪嫌疑人陈水总所住的局口街24号院,通往小巷的院门已经关闭,“往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