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高考英语选项重叠 珍珠港事件时间出错

2013年06月10日13:23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 [高考试题也出错]

  陕西

  英语选项重叠

  6月8日考试结束后,陕西许多考点反映高考英语B卷第36题答案选项C、D两项重叠。英语考试结束后,命题专家组就此事专门作出致歉,表示命题组正在对这一失误进行认真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向陕西省招办提出处理意见,原则是不让任何一个考生吃亏,切实维护考生利益。

  珍珠港事件时间出错

  继英语试题选项出现错误后,陕西高考试题又被指出一个错误:细心的网友发现,陕西语文高考试卷第四部分阅读《“飞虎将军”陈纳德》第四段段首“1942年12月7日,珍珠港事件爆发”年份有误,“珍珠港事件”发生在1941年。

  浙江

  写错作家国籍

  6月7日的浙江省高考语文科目作文题中提到的“美国作家菲尔丁:世界正在失去伟大的孩提王国。一旦失去这一王国,那是真正的沉沦。”存在错误,该句话实为英国作家威廉·戈尔丁所说。

  7日当天,浙江省教育厅回应,高考试卷处于保密阶段,需等到9日考试结束后才能对此进行说明。

  9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新闻发言人、副院长冯成火表示,今年浙江高考首日爆出语文作文题有误,考试院第一时间组织专家组进行调查,发现的确将英国作家误写成美国作家,考试院方面认为这种差错不应该出现,故向广大考生表示深深的歉意。

  江苏

  错把蛾子当蝴蝶

  “几位朋友说起这样一段探险经历:他们无意中来到一个人迹罕至的山洞。因对洞中环境不清楚,便点燃了几支蜡烛靠在石壁上。在进入洞穴后不久,他们发现了许多色彩斑斓的大蝴蝶安静地附在洞壁上栖息,他们屏住呼吸,放轻脚步,唯恐惊扰了这群美丽的精灵。数日后再来,他们发现这群蝴蝶早已不在原处,而是远远地退到了更深的洞穴。他们恍然大悟,也许那里环境更适合吧,小小的蜡烛竟然会带来这么大的影响。”据介绍,江苏高考作文材料来自于一篇名为《轻一点,别点蜡烛》的文章,作者名为漆宇勤。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上了远在江西的漆宇勤。

  本次江苏作文题的原文是他在几年前一次旅行探险后写成的。

  记者将漆宇勤发来的探险照片发给了南京林业大学生环院森林保护系钱范俊教授求鉴定。“这张照片一看就是蛾子。”钱范俊肯定地说,这是一种夜蛾成虫,属鳞翅目夜蛾科。“蝴蝶和蛾子的形状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比如,头上的触角,蛾子的触角是丝状或羽毛状的,而蝴蝶的触角是球杆状或棒状的,根部细上部粗。”

  (综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