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厦门“激动哥”闯红灯还吼民警 遭网友曝光(图)

2013年06月10日16:01
作者:陈莼 廖闽玮
原标题 [激动哥闯红灯还吼民警 遭网友视频曝光]
民警耐心劝说,激动哥不依不饶
民警耐心劝说,激动哥不依不饶

    来源:台海网

  民警耐心劝说,激动哥不依不饶。

  激动哥举起手机拍民警,别人劝阻也不听。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劝阻闯红灯,耐心民警遇上了激动哥。昨日上午,一段视频在微博上走红。

  视频中,一名20岁出头的年轻男子因闯红灯与民警发生争执,民警耐心对他进行劝导,他却情绪激动,还朝劝阻他的路人大吼。

  昨日上午,记者拿到事发地段的监控录像,还原事件全过程。

  网友曝视频

  激动哥网络“走红”

  这段视频的发布者为网友“@ChanRo”,标注文字为:“厦门惊现耐心警察哥和闯红灯的激动青年。首先赞下警察同志耐心劝导闯红灯的青年,无奈这青年真是太过激动了,全程都在大吼大叫。”视频引来网友们的热议,有网友感叹:“闯红灯还那么拽。真是丢厦门人的脸。”

  视频中,一名身着黑色上衣的青年男子站在公园东路与厦禾路交接处的红绿灯隔离岛上,与民警“唇枪舌战”。民警称其不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并对其进行劝导。男子却反驳民警:“我是绿灯的时候走出去一步。”并朝民警大喊:“你拉我!我走了一半你还拉我!”情绪十分激动。见状,几位等红灯的路人也上前劝导该男子不要太过激动。男子不听劝,反倒朝大家吼:“闭嘴!闭嘴!”后来,在母亲的劝告下,男子才愤愤不平地离开现场。

  闯红灯被拦

  折返回来吼民警

  昨日下午,记者在开元派出所看到了路口监控拍下的画面。大约上午7点51分左右,在厦禾路二市路口的红绿灯处,从厦禾路往公园东路的车流已经开始左转驶出,这时,人行道上的一名黑衣男子背着单肩包带着耳机,看着斑马线上的红灯,却没有停下脚步,而是继续向前走,准备过马路。一旁的民警赶紧上前劝阻。

  开元派出所副所长郑志强说,当时他正在二市执勤点执勤,看到男子冲出马路,便上前劝阻,“当时人行红绿灯已经由绿灯转为红灯,需要等待89秒,我就冲上去拉住他的书包带子,想把他劝回路口处等待。”可是,男子并不听他的劝导,甩开他后再次大步向前迈进。无奈之下,他和同事只能紧随男子其后,“保驾护航”。

  记者在监控中看到,男子与民警首次争执时,路口处过往车辆不断,其中一位民警不得不站在路中间指挥交通,示意车辆停下等待。“到了隔离岛后,我们把他拦下,要求他等人行绿灯亮后再继续过马路。”郑志强说,男子带着耳机,根本什么都听不进去,一味地往前冲,眼里并没有红绿灯指示。“看着他冲过马路,安全到达对面也没有发生意外,我们也就安心了,便继续站回岗位执勤。”

  没想到,男子在快走到马路对面时,又折返回来,对着民警大喊:“你拉我!你把我的书包背带都拉断了!我差两步就到了,你还拉我!”民警说,他们被指责得有些摸不着头脑,“他就一直骂,还说要打电话叫一群人过来。结果,叫来的却是他的妈妈和几位阿姨。”

  母亲劝不走

  路人劝阻也挨骂

  “他妈妈来了之后,一开始也跟着儿子一起说我们。”郑志强说,“后来,目击者说是她的儿子闯红灯,民警劝导他不听,还反倒指责民警。”听完群众诉说后,男子的母亲这才知道是儿子闯了红灯,“他的包并没坏,手上也没有所谓被拉过的伤痕,所以他妈妈后来也和民警一起劝他,可是他一直很激动,就是不听劝。”郑志强说,“视频里你们也看到了,他不依不饶,我们耐心劝导,希望他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可是,他不但不听劝,连边上的路人也骂。”

  最终,在母亲的劝说下,男子离开了路中间的隔离岛。郑志强说,他们都以为事情就此结束了,没想到男子竟然一直站在马路对面,怎么说也不肯走,“他一直在那边拍照,拍我们执勤,他母亲怎么劝也劝不动,最后就自己离开了。直到8点半,我们撤离岗位后,他这才离开。”

  记者手记

  抢先一秒 夺命一条

  “我差两步就到了,你还拉我!”激动哥闯红灯被拦下,面对民警振振有词,说出来的话被网友批为“雷人”。事实上,这种奇葩言论层出不穷。深圳一名闯红灯的女子曾面对记者的镜头说:“这是公民素质问题,我是个没素质的公民。你也不用管我,我以后应该还会闯。”

  一系列奇葩言论,折射出行人交通安全意识薄弱。闯红灯只是为了节省几秒时间,但是一旦意外发生,抢到的这点时间就可能夺去性命。

  “红灯停,绿灯行”不该只成为一句口号,还需身体力行。

  作者:陈莼 廖闽玮 潘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