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舟十号 > 神舟十号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弟弟眼中的聂海胜:哥哥忙,从不敢打扰他(图)

2013年06月10日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弟弟眼中的聂海胜:哥哥忙,从不敢打扰他(图)]
6月10日,神十航天员飞行乘组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航天员公寓问天阁与记者举行见面会。神十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首次集体亮相,并接受媒体采访。图为聂海胜亮相。中新社发 张雷 摄
  6月10日,神十航天员飞行乘组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航天员公寓问天阁与记者举行见面会。神十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首次集体亮相,并接受媒体采访。图为聂海胜亮相。中新社发 张雷 摄

  中新社湖北枣阳6月10日电 题:弟弟眼中的聂海胜:哥哥忙,从不敢打扰他

  作者 艾启平 曹旭峰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10日宣布,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将于11日17时38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聂海胜担任飞行乘组指令长。

  聂海胜是湖北枣阳人,2005年曾成功完成神舟六号飞行任务。10日下午,中新社记者赶到枣阳市杨垱镇聂海胜家中时,这里早已聚满了人。

  在聂家客厅,当地干部正在认真布置会场:悬挂五星红旗以及聂海胜飞行照片。枣阳市以及杨垱镇将于11日下午在此集中观看神舟十号发射直播。

  聂家位于杨垱镇明星路上,是一座新修不久的两层小楼。走进客厅,只见正面墙上挂着“航天英雄之家”的牌匾。牌匾下,是聂海胜母亲的遗像。

  弟弟聂新胜出生于1979年。由于父亲去世较早,几个姐姐出嫁,照顾母亲的责任一直落在聂新胜身上。他说,由于哥哥太忙,从不敢打扰他,担心影响他。

  “他尽忠,我尽孝,我在家里照顾好母亲,让哥哥能够安心工作就是我最应该做的事情。”聂新胜说,“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哥哥也是这样。”

  “我们很少去北京,即使结婚后也没有去。儿子一岁多时,哥哥回来看过一次。”聂新胜说,哥哥很少回来,即使回来也基本是因为公事。

  聂新胜现在枣阳一中后勤部门做水电工。聂新胜表示说:“哥哥和我从不谈他的工作,更不会告诉我神舟十号何时发射,我是从网上才知道的。”聂新胜说,希望哥哥再次和战友一起,圆满完成国家交给的任务。

  作为“航天英雄之家”,聂家墙上挂满了聂海胜照片。由于受英雄航天员聂海胜影响,聂新胜年仅4岁的儿子取名为“聂天扬”。

  聂海胜于1964年出生于杨垱镇樊庄村聂庄。村主任聂经玖曾是其儿时伙伴。聂经玖说儿时他们经常一起玩耍,印象中聂海胜记忆力好,成绩总是班上前几名。

  聂经玖说,聂海胜在聂庄生活了10多年。全村现有70多户人家,大家都以聂海胜为荣,衷心祝福海胜能圆满完成任务、顺利返航。

  聂海胜将再次“飞天”的消息传到母校枣阳一中,全校师生欢欣鼓舞。“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航天员!”该校高一(18)班学生徐建爽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