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舟十号 > 神舟十号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聂海胜再度“飞天” 家乡孩子也有航天梦(图)

2013年06月10日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聂海胜再度“飞天” 家乡孩子也有航天梦(图)]
聂海胜再度“飞天” 家乡孩子也有航天梦
  6月10日下午,执行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的“神十”飞行乘组3名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航天员公寓问天阁内与中外媒体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为将再度出征太空的航天员聂海胜敬军礼。孙自法 摄

  中新社枣阳6月10日电(曹旭峰 艾启平)6月10日,担任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飞行任务的3名航天员名单公布。湖北籍航天员聂海胜继执行“神六”任务之后再度“飞天”。消息传到聂海胜家乡湖北枣阳市,当地中小学掀起了一股“航天热”。

  “海胜希望小学”位于枣阳市杨垱镇西北10公里处,有403名学生。在这里,聂海胜曾度过了5年的小学生涯,也埋下他从军的梦想。


  6月10日一大早,该校校长李金强就守在电视机前,不放过神舟十号载人飞船的每个消息。“听到聂海胜的名字时,我高兴得差点跳起来。”李金强对记者表示,“第一个念头是,写一封信给海胜,让他知道海胜希望小学师生们的心情。”

  记者当天下午在聂海胜母校枣阳一中看到,一场“航空航天科技展”在该校体育馆举行,200余该校高一学生参观展览。该展览展示了神舟飞船、长征运载火箭、嫦娥卫星、远洋测量船、歼-31战斗机等10余件高仿模型,42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展示了航天英雄聂海胜的成长经历和中国“神舟”系列飞船的发射。

  在展品中,有聂海胜亲笔签名的“神六”模型,还有聂海胜捐赠的神舟火箭模型。与航天员聂海胜相关的物品及事件,都会引起学生们的关注。“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航天员!”该校高一(18)班学生徐建爽说。“长大后,我也要像聂海胜叔叔那样去探秘太空。”高一(19班)付怡然同学表示。

  以“中国梦,枣阳孩子的航天梦”为主题的航空航天科技成果展,将让枣阳市近10万青少年学生受到科普教育、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成才观教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