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无业游民冒充谈判专家骗财骗色 女硕士受骗

2013年06月11日01:57
来源:湖南电视台-etv《法制周报》
原标题 [无业游民冒充谈判专家骗财骗色]

  给自己冠上“常德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中队长”和“特警处突谈判专家”的头衔,再加上一张巧舌如簧的嘴,一名仅有初中文化程度的汉寿县无业游民,竟靠这些对一名获得过大学硕士学位的34岁陈姓女子骗财骗色。在其两人恋爱同居期间,先后三次以新房装修、做生意需要本钱等各种理由骗走陈某13万元而后消失。让人吃惊的是,上当受骗的还不止陈某一名女性。6月6日,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三岔路派出所民警以涉嫌诈骗罪将此人刑事拘留。

  巧遇“特警谈判专家”

  今年44岁的犯罪嫌疑人彭某是汉寿县龙阳镇人。2012年6月份,彭某用假名制作了一张人民警察证,冒充“常德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中队长”和“特警处突谈判专家”。经人介绍,认识了常德市某单位工作的34岁的离婚女子陈某。同为汉寿老乡,加上通过花言巧语,彭某博得了陈某的欢心,认识不久后两人就同居了。

  陈某对彭某的特警中队长和谈判专家身份十分仰慕。让彭某居住在其家中,并好吃好喝的照料彭某的生活。彭某为取得对方的信任,经常穿着警察制服,并把假警察证和几张标有巡特警支队工资表等放在十分显眼的地方。他还告诉陈某,他办了不少大案要案,比如去年2月7日鼎城区武陵镇那起震惊全国的吸毒瘾君子持枪劫持人质被当场击毙案等。他的这些传奇经历吸引了陈某,也越发让陈某对彭某身份更加深信不疑。

  半年时间被骗走13万元

  彭某还不时制造一些浪漫事情。去年3月,陈某正在长沙出差,刚回到下榻的宾馆大厅,彭某便突然手捧鲜花出现她面前,她甚是感动,也让同事们十分羡慕。

  饭后,彭某面露难色,像心中有话不好说。细心的陈某发现后,问其有何心事。他说自己在市公安局有一套房子,现在要办理产权证,没有钱,说着拿出了一张落款为常德市公安局后勤科的催款通知书,递给了陈某。“还差多少钱?”“不多,2万元。”第二天一回到常德,陈某便将2万元钱转到了彭某户头上。

  2012年9月5日,彭某拿出一张常德市公安局办公室装修房屋的通知书,面露难色的又称“局后勤科规定,所有房屋要统一标准装修,现在要首次交5万元。”一听装修房屋急需用钱,而陈某一时手头又没有那么多,便直接找她弟弟借了5万给彭某。

  2012年10月中旬,彭某一回家,便十分兴奋地告诉陈某,现在有一个赚钱的好事。他说他的一个朋友开矿需要一批导火索和雷管。由于导火索是公安局管理的,一般人很难搞到,如果做这笔生意,可稳赚三四万元。有这么好的事,陈某高兴坏了。第二天便从银行取了6万元钱给了彭。钱到手后,彭某便借口到广州办案抓人为由,拿着钱到益阳桃江县逍遥快活了很长一段时间。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陈某仍不见彭某回来,每次打电话联系时总是暂时无法接通。这时她才意识到可能受骗。赶紧跑到常德市公安局查询得知根本没有这个人,更别说是队长和谈判专家了。

  男友原是无业男

  今年5月6日,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区分局三岔路派出所接到陈某的报警后,迅速展开侦查,根据陈某的描述,警方很快锁定了现年45岁家住汉寿县龙阳镇大南门社区的彭某。仅有初中文化的彭某,家中有妻子和一个9岁的儿子。1989年至2005年,他曾先后在汉寿多个派出所当过联防队员。2006年被清退后,就一直混迹于常德市武陵区、鼎城区和益阳等地,凭借三寸不烂之舌,靠诈骗过日子。6月5日晚,民警获悉彭某在武陵区洞庭大道某医院女护士刘某家中,立即赶到该医院宿舍将其抓获。

  经审讯,彭某对其骗取陈的钱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其在与陈某同居时,又寻觅到了新的猎物,比陈某经济条件好且年轻的市某医院女护士刘某。彭某同时周旋在两个女人中间,当他发现陈某没有太多的油水后,便决定从陈某的视线中消失。在桃江过了一段时间,他认为风头已过,便又折回武陵区,与刘某过起了甜蜜的夫妻生活。但还没等到他出手时,便落入了法网。(吴林芳 唐熙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